评论:上半年房子抢手 下半年房子就好卖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上半年房子抢手 下半年房子就好卖吗?
2009年06月19日 16: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营销总监挨批,不是因为业绩不好,而是因为房子卖得太快。这个消息在本周比较受关注。老百姓看这个消息,会觉得开发商又开始“得瑟”了,好了伤疤忘了痛。

  其实,在房产圈内部,这不是新鲜事。营销是要有计划和节奏的,如果打乱了正常的营销计划,会给企业的运作带来很大的影响:卖不动很好理解,那就是没有收入;卖得快了,会带给下一个营销周期利润减少,员工会因无事可做而流动,这些影响在上市公司中还可能会被放大。

  但放在目前的楼市背景下,房企老板们批营销总监,可能还包含着另一个更受市场关注的解读方式:这些开发商是不是预期晚点卖还可以再涨点价,下半年楼市是不是还得这样抢手?

  这样,话题又回到了关于当前楼市前景的讨论上。上半年卖得很好,从6月的第二周开始,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大幅反弹近五成,一直延续到本周,这是事实。但业内同时也在关注另一个话题:楼市的新一轮泡沫可能又起来了,潘石屹本周就有一个比较极端的说法:现在的泡沫可能比2007年更严重。

  2007年房子也曾经很抢手,但是到了2008年的下半年呢?2009年上半年房子很抢手,下半年的房子就一定好卖吗?买房人上半年热情高,下半年呢?恐怕现在谁也说不清。

  做生意讲究的是风险和利润的平衡,下半年再涨点,多挣点利润,代价是多冒点风险,这是当前部分开发商自愿的选择。买房人只要心中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就可以了。(记者 张家齐)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