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副厅级官员为何也说买不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副厅级官员为何也说买不起房
2009年06月22日 18:06 来源:荆楚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广州房地产市场价格已经涨到70%-80%,市民买不起房了。为什么这样说?李惠武以自己为例说明:“广州很多房子价格超过2万元/平方米了。我是副厅级职称,每月工资8000多元,两个月工资也买不起一平方米的房子。”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昨天在广州举行的“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财经》论坛上如此表示。(6月21日《人民网》)

  领导能在公开场合一针见血的说出事实和现状,难道只是凭了良心,或是来针对社会的不良风气?在事实面前,作为月收入近万元的官员都买不起房子,那么月收入两千左右,或是千元以下的百姓更是望而却步了。

  大体的情况是,官员有叫做之功,即在于发现苗头就喊出来,至于有无见效或是后果如何,我们几乎可见事实。连官员都无法买不起住房了,那房子为何还在如春笋般建造,如果社会进步到连“公务员”和干部们都无法承受了,百姓的生活就算是到头了。

  许多诸如任志强般的强悍人物,经常性的坐着讲话不腰痛。明明是过快的房价没能让百姓承受得起,却说现在中国老百姓有钱买房子,也有购房的意愿。即使房价高得离谱,也是市场下的必然,结果是房子建起来了,好象是房子在等人来。

  官员能说出自己买不起房子,的确是件不幸的事。不幸的是官员也有难能可贵的痛处,可幸的是终于有人来说公道话。然而在公道话的背后不知是幸灾乐祸,还是“官话连篇”。这样的话有人说,结果却没有人来管。话是说给上级领导听的,事是由下面的人来办的。一个会议,讲话发言,过场程序,拍屁股走人。

  台下的掌声如雷贯耳,在上级领导讲话中,台下的下级一律要附合鼓掌。会结束了,言发完了,轿车、美酒、女人后续相随,房价和地皮升不升值无关我心。结果是雷声一过,拨云见日,重新又是一天的开始。结果是房价依旧,明天官员还说自己买不起楼、住不起房,却能在公寓里左拥左搂的大笑。

  自己买不起房,官员的话很中肯,在大会的发言不仅振奋人心,更是鼓舞民众,房价是肯定的,房子要住的。官员发言了,百姓命要活,一切照旧和还原,一切如此这般,官员过官员的活,百姓吃百姓的饭,最后,大家平安无事,天下大吉!(作者 四维罗)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