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上半年房价上涨:开发商成涨价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如何看待上半年房价上涨:开发商成涨价受害者?
2009年06月26日 14: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看待上半年的涨价?

  ●蔡鸿岩(楼市传媒董事长)

  今年3月、4月尽管销量在上升,但价格并没有明显的上涨,而且销售价格走高的多数是低价或之前降价的楼盘,这个阶段开发商相对理性。

  此后的涨价有多种因素,部分开发商已经显露出类似2007年的不理性心态。我认为,南方一些投资型产品较集中的城市,已经出现了泡沫现象,而北京楼市涨价势头是恢复性上涨,或下跌后的补涨。持续涨价让开发商有一定的担心,在最近的业内聚会上,不少开发商都觉得目前的势头如果继续下去,会带来一些问题,但是他们又比较矛盾。

  开发商既不希望自己成为涨价后的受害者,但又很难克制对利润的追求,反省仅停留在口头上,或者心态层面,没有落实到行动上。需要提醒开发商的是,不应对市场抱有过于乐观的态度,毕竟整体的宏观经济还没有明显的好转,去年的教训值得时刻谨记。

  上半年主流产品有何特性?

  ●李国平(高策顾问董事长)

  上半年热销的产品主要处于中低价位段,中低端市场在2008年价格调整比较明显,刚性需求者主要集中在这个层面,他们经历过抄底和追涨的阶段,低价促使他们纷纷选择在这个时候出手,因此四环、五环区域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楼盘成为上半年楼市的主流产品。

  5月份之后,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对于一些中高端产品的关注度提升,其所占的成交比重在提高,由于楼市随后出现了中低价位楼盘供应减少,少数开发商捂盘的现象,中高端楼盘仍有一定的销售回款压力,市场的主次产品格局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如别墅市场的升温,使得这个类型的产品也进入了主流产品之列。

  上半年哪些楼盘比较热?

  ●肖锋(圣世一品总经理)

  对于地产项目的长期价值而言,两大决定性因素是‘地段’和‘物业服务’,无论楼市出现任何变化,市场中总有相对较热的楼盘,哪怕是2008年“最冷”的时期。

  以此价值标准来分析今年上半年的一些楼盘,可以发现,虽然北京楼市的整体交易量上升不少,但是热的只是局部的楼盘,东部主要是沿三环、四环,包括东北三环,如太阳公元;东南三环,如华侨城、首城国际中心。

  西部楼盘相对稀缺,远洋沁山水等项目热度较高,而在一些相对偏远的地段,如北五环外、东五环外,上半年还出现了一些置业者出售已购买房源,进入中心城区“抄底”置业的现象,市场的波动会让优质地段的楼盘优势更加明显,热盘和冷盘的分化会因地段而更明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