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下次倒楼,我们还能这么幸运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下次倒楼,我们还能这么幸运吗?
2009年06月29日 16:5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13层楼楼体倒塌事故,造成1名施工者死亡,由于此楼尚未竣工交付使用,所以未造成居民伤亡。(昨日本报7版)

  13层的高楼,几十秒钟之内竟然整体性垮塌,目瞪口呆之余,我们更该感到由衷的庆幸。试想一下,如果等到业主都住进去了才发生垮塌,伤亡会多么惨重,损失会多么巨大?

  事故发生以后,有关地质学家经过初步调查说,楼房倒塌的原因应该是地质因素。言外之意这是天灾,并非人祸。可是这样就能完全为人自身免责吗?如果这栋楼足够坚固,地基打得足够牢固,它会发生如此严重的垮塌吗?

  由这一栋倒塌的楼,不能不让人想起汶川地震中无数倒塌的楼。尽管八级多的地震的破坏力无以复加,但整个地震范围内,仍旧有很多楼屡震不倒,用过硬的质量经受住了天灾的考验。当时,全国上下都对这些建筑赞誉有加,当然也是对承建这些建筑的人赞誉有加。

  这说明,即使是在大地震这样的严重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在承建桥梁、建筑时的智慧、责任心、安全意识,仍旧能够挽救大厦于即倒。然而,缺乏责任心,缺乏安全意识的后果,就是巨额财产的损失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该好好想想如果这些因素确实存在,我们该如何应对,如何保证我们的楼房建筑屹立不倒。

  这栋楼房倒塌以后,据说购买了该楼盘的业主纷纷要求退房。还能够要求退房,这已经算是幸运了,如果没有质量的保证,或许下一次,我们连退房的机会都没有。(秦春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