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在建楼房倒塌的幸与不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特区报:在建楼房倒塌的幸与不幸
2009年06月30日 11: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上海一栋在建的住宅楼,犹如定向爆破般地倒下了。此事一时成了媒体尤其是网络关注的热点。稀奇,真是稀奇!连数十年研究房屋结构的专家都说“没见过”。13层的住宅楼,尚未交付使用就发生整体倒塌的安全事故,自然不免引来一阵质疑和声讨,然而,笔者却要为这栋楼房的倒塌“叫好”!

  为楼房的倒塌“叫好”,因为好就好在倒塌的时间太及时了!无需多高的智商,只要是正常人,谁都可以用最简单的逻辑思维推论出这样的结果:这样的问题楼房,假如现在不倒,一旦被开发商运用十八般武艺,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所谓的工程验收,最后居民全部住了进去,那时再出状况的话,真不知会发生怎样家毁人亡的惨剧,其后果简直不敢去想像!现在楼房倒了,居民还没有搬进去,岂能不为之大呼万幸、大声叫好呢?那些购房者,至今还心有余悸,幸亏倒得早啊!

  为楼房的倒塌“叫好”,因为好就好在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反面教材,给有关方面重重地敲了一记警钟。偶然的背后是必然,专家分析指出,如果经过正常的设计和施工,根本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唯一能解释的理由应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那么,究竟是哪些环节出了问题呢?工程的发包、建设乃至监理等各个环节,到底能不能经得住调查“阳光”的照射呢?虽说楼房倒塌的详细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但开发商资质过期等事实已经披露了出来。背后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呢?若能彻查其中原因,并以此为鉴,亡羊补牢,让豆腐渣工程永远成为历史,当然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著名的赵州桥,历经1400多年的沧桑,至今仍在造福百姓;广西梧州有一栋9层旧楼,前不久连拆三次依然不倒,获得网友给予“楼坚强”的绰号。相比之下,那些豆腐渣工程却多是短命鬼怪。这不,上海这栋在建住宅楼就这样夭折了!不过,这些鬼怪夭折更好,省得到时候祸害人!当然,若是能拿出降妖除魔的巨大决心和厉害手段,压根就不让鬼怪们出世,我们这个世间就真正能够清静、祥和、安乐许多了。(三摩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