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下半年通胀概率小 楼市难超上半年火爆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界:下半年通胀概率小 楼市难超上半年火爆行情
2009年07月02日 14:5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眼,一年时间已经过半,站在一年中间,对于市场走势的各种声音不绝于耳。究竟下半年的市场会如何呢?是房价飞涨还是销售低迷,还是温和走势?业内一线策划、研究市场的专业人士根据他们多年的经验,对市场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回暖已半年走出低谷尚需时日

  从事多年房地产策划的陈思表示,回顾今年上半年济南乃至各地楼盘的成交量和价格走势,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得出来,房地产已经出现了连续性的回暖。

  同时,上半年的“小阳春”也让各大房地产企业尝到了甜头,多数企业已经回笼了资金,缓解了资金紧张的局面,也稳定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军心。

  从事房地产市场研究的王一培表示,虽然上半年房地产已经回暖,但是相比前年的市场行情,还处于低谷,要彻底走出低谷,还需要一些时日。

  王一培分析说,房地产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整体好转只能依赖经济形势的回暖,目前经济虽然在复苏,但是整体来看,还处于下行通道,所以不能明确的说,房地产已经走出了低谷。目前这种旺销的局面,只能说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下半年行情难超上半年

  从事市场调研分析的李成龙告诉记者,从惯性的角度来看,济南市上半年各在售项目全面飘红,下半年不至于会出现突然大幅滑坡,就像2008年下半年那样的严重滞销状态。

  与此同时,上半年土地市场的持续低迷、新开发商、新项目入市普遍较少,这说明下半年的走向还没完全明朗,开发商还缺乏必要的信心,因此应该也不会出现2007年下半年那样疯狂的情况,十几家知名开发商几乎同时涌入济南上项目的时代,下半年估计是不会出现的。所以综合分析,下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走势会比较平稳。

  李成龙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甚至不会出现像上半年这么热的情况,毕竟上半年的需求是建立在2008年销售持续低迷基础上的,是一次压抑后的大爆发。

  而策划师徐辰则表示,从房地产行业来看,近期各项目新推的量挺多,下半年可能形成一个供给高峰,在经过上半年的销售火爆,需求得到释放后,有可能出现一波促销风暴。

  旺市下开发商更需理性

  陈思表示,她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还是比较看好的,下半年房价走势应该是比较平稳。但是近期,一些一线城市的开发商频频高价拿地,显得非常疯狂,完全忘记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过于冒进。

  她告诉记者,现在的购房者更多地从性价比等角度来考虑自己对产品的接受度,这也说明了房地产市场正朝理性方向发展的一个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开发商应该理性,把一些精力多放在研究产品上。

  通货膨胀概率较小

  最近谈得比较多的一个词可能就是通货膨胀了,但是采访中多数人表示,发生通货膨胀的概率较小,而且一些政策可以适度调整,防止通货膨胀的出现。

  王一培表示,通货膨胀的很重要的一个表现就是物价飞涨,包括房价的上涨,而房价大涨除了和项目整体品质的提升有关外,主要应该是投资性需求的刺激,在济南很难出现很多的投资性需求。

  针对目前国家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少信贷资金进入市场,很多人担心货币供应增加会带来通货膨胀,王一培分析说,国家一直在进行宏观调控,目前来看国家应该能控制住出现通货膨胀的局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