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塌楼重创买家购房意愿 超三成被访者暂不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塌楼重创买家购房意愿 超三成被访者暂不买房
2009年07月03日 10: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发生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塌楼事件引发国人震惊,在事件内幕不断被爆出之余,买家对于住房质量问题的关注也大为提升。据某网站调查显示,有33%的被访者表示“暂时不打算买房了”,更有45%的网友称“对目前房屋的建筑质量产生怀疑”。

  开发商牟暴利忽视质量

  6月27日早上,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位于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路口的“莲花河畔景苑”一栋13层在建住宅楼突然倒塌。据调查,该楼盘楼面地价成本仅604元/平方米,售价却高达14000元/平方米以上。开发商一方面享受暴利,另一方面却漠视建筑质量。

  根据网络调查显示,除了有45%的网民表示对建筑质量产生怀疑外,另有24%的网民严重质疑开发商的专业素质,有26%的网民认为开发商存在为节省成本偷工减料。有业内人士评论称,开发商在行业好的时候只顾赚钱,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又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对建筑质量的责任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一直以来,房地产业的质量问题都是消费者投诉的焦点之一。在今年初广东省质监局通报了一批使用不合格建材的楼盘名单,个别大开发商的知名楼盘赫然在列。据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开发商的建筑质量多年来一直在业内广受诟病,上海塌楼事件看似偶然,其实也有一定必然性。

  建筑质量关注度急升

  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33%的网友表示会因塌楼事件推迟购房计划,也有42%的网友认为有必要对现有住宅进行安全测试。对房屋质量安全的担忧正因塌楼事件成为当下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而在以往的调查中,购房者最关注的则是价格、地段、配套等因素。

  正有购房打算的市民小胡告诉记者,塌楼事件后他会在看楼时重点关注楼盘的建筑施工情况,在买房前也一定会带上懂行的朋友来把把关。他苦笑着表示,即便很难相信开发商的诚信,但购房者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各大开发商的楼盘其实都会多多少少有些瑕疵,小问题往往可以通过各种折中的办法解决,但这次塌楼事件性质实在太坏,也不好说什么。他表示,大品牌开发商都有很完善的质量控制机制,相对还是值得信赖的。(王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