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冲高还是往下回调 三大门派地产专家论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继续冲高还是往下回调 三大门派地产专家论后市
2009年07月10日 15: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进程过半,在刚刚过去的6月,无论是楼价还是成交量,都已回升到历史高位。对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到底是继续冲高还是往下回调?会否重演2007年的疯狂?各路专家有不同的声音。从他们的观点中我们也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断。

  观望派:涨跌取决于信贷政策

  满堂红集团发展研究部首席研究员龙斌:今年5月到目前,楼市的购房人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通胀预期和流动性过剩问题,不少投资者、避险者和储蓄保值型的购房者,还有换房客都进入楼市,很多人把买房作为财富的转化方式。这一点和今年4月前以刚性需求不同。

  目前,中央对于为拉内需和保增长提供相当动力的房地产业还不会打压,信贷没有紧缩的迹象,充裕的流动性也为楼价提供了向上的动力。未来楼价将往上走,但成交量却会往下走。“有价,开始时有市,到最后变成有价无市。”楼市未来走势将取决于信贷政策会否出现收紧。

  看涨派:下半年楼价继续走高

  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下半年,广州楼市整体供应是充裕的,但区域性和结构性失衡。中心区域和郊区供应不平衡,老城区及黄埔区缺货,但郊区的花都和番禺供应量却很大。今年上半年好地段的房源基本卖光了,剩下的实际上是少有人问津的“无效供应”。所以,从供求关系来看,下半年广州房价将继续走高。近期股市也看好,再加上信贷的宽松,今年内楼价将持续向上。

  不过,明年的形势可能出现变化。如果今年中国经济GDP能实现“保八”,那政府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任务将告一段落。在与楼价上升的取舍上,政府显然是会采取抑制房地产的做法,会再对房地产进行收缩,比如说各种税费减免将取消,信贷也将进一步收紧。

  看跌派:8月下旬楼价回落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和2008年的年度均价9000多元/m2相比,预测今年广州楼价的年度均价将在8000~8500元/m2。所以,“从整体而言,2009年楼价是向下走的。”经过春节至今楼市全面持续回暖,现在楼市是到达了“W”的中间的那个顶点,预计8月下旬左右到9月、10月份,新盘和新组团的相继面世,将带动成交量比目前有所上升,但价格方面将回调。

  今年的不明朗因素很多,中央有收紧信贷的意图,而金融机构也完成了全年的放贷任务,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收紧,加上郊区的货量还有很多,基于以上理由,预测楼价上涨的动力不足。(龙蕾)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