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80后女孩缘何能骗卖40多套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80后女孩缘何能骗卖40多套经适房?
2009年07月21日 10: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静,一个出生于1983年的年轻女孩。当一些同龄人还沉迷于网游的时候,梁静却骗卖了40多套经济适用房,套取房款1400多万元,因此被很多人戏称为“最牛的80后”。当40多名受害人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正沉浸于入住新房的兴奋中时,他们的房子却突然被封了。(7月20日北京晨报)

  一个80后女孩,何以能“空手套白狼”,接连骗卖40多套尚未出售的经适房呢?是骗子的骗术太“高明”,还是被骗者天生就太好“忽悠”呢?在我看来,泛滥于目前经适房制度中的各种“潜规则”,才是成就“最牛80后”的罪魁祸首。

  按理说,购买经适房的程序是非常严格的。居委会、街道、区政府等部门要先对购房申请人进行层层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具体资料,最终要上报到市建委。只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才能通过有关部门的批准,才能与开发商签订正式合同。

  然而,最近郑州的经适房“别墅化”、武汉的“六连号”、温州的安置房等一系列事件,让公众进一步看清了经适房乱象背后的“潜规则”——质而言之,貌似壁垒森严的制度设计,一旦遭遇被异化的公共权力,就会显得那么漏洞百出。

  回到本案中,梁静,一个文弱女孩,虽然手中并没有煊赫的权力,但是她一样能够瞒天过海。说穿了,利用的正是善良的人们对“潜规则”的深信不疑——只要自己交足了钱,就会有“能人”从中斡旋,成功地拿到自己心仪的经适房。

  如今,骗局已被戳穿,一个梁静的倒掉,换来40多名被骗者如梦方醒。可是,“潜规则”仍然存在,“没有最牛,只有更牛”,下一个“梁静”,下一个被骗者,或许正在路上呢!由谁来铲除“潜规则”,破除公众对“潜规则”的迷信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