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保八”成功后房地产贷款会收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保八”成功后房地产贷款会收紧
2009年07月23日 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达7.9%,很接近“保八的目标”。过去两天,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不断发出警告,说要收紧房地产贷款,不允许炒楼情况出现。

  有人说这只是一种表面文章。

  但我相信这是来真的。长期以来,管理层反对炒楼,因为炒楼影响民生,炒楼也使得社会资源没有流入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之前离“保八”目标很远,现在一旦“保八”成功,我相信中央的确会收紧房地产的贷款。

  因此,我觉得可减持富力(02777.HK),此股获利已有多倍,先卖掉一部分,取回投入成本,剩下的是“零成本”。

  日前,出席Shell石油公司举办的讲座,教导企业如何节省成本,有趣的是:Shell作为一家石油公司,竟然在会上教导他人如何节省汽油。这是什么逻辑?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不是的,这是一种关系管理,坦诚地教导客户如何节省汽油而不是浪费汽油,取得客户的好感和理解,从而成为长远的、忠实的客户,这是推广、增加市场占有率的方法之一。

  买卖股票也一样,投资者分两类,一类是已经很精明或自认很精明的即日鲜炒家,他们天天炒近炒出,不需要经纪人的协助,另一些则无固定的战略,也不知道何时该抛该守,买卖时很大程度长是靠经纪的建议,于是有些经纪会杀会生金蛋的鹅,见客户手上有股就把股市下跌的风险夸大,劝客户止亏止盈。见客户手上无股,就不断地劝客户高追。多年前,香港很流行炒“伦敦金”,但是一些经纪不断地把客户的钱炒进炒出,一天之内买卖数十次,总之,是把客户的钱全变成自己的经纪佣金才罢休,这一类的经纪多了,这个“伦敦金”的行业就式微了。

  香港的黄金、外汇期货交易远远落后于新加坡,与香港曾经出现大量这一类以客户利益为自己利益的经纪有关。

  不知道香港有没有教导客户应该长期投资的股票经纪?是的,对某一个单一的客户而言,长期投资等于经纪收入下降,但是,以客户利益为主的经纪可以取得客户的好感和信任,从而介绍更多朋友给他,在每一个客户身上赚的钱少了,但是客户增加了,就未必吃亏。 (曾渊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