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量跌价升 深穗杭三市成交走跌或致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楼市量跌价升 深穗杭三市成交走跌或致拐点
2009年08月05日 14: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楼市进入传统销售淡季,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全国30个主要城市7月楼市监测报告,显示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4%。但是包括重庆在内的半数城市,如南京、武汉、北京、天津、成都等,成交面积依然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再现2007年淡季不淡的过热局面。与此同时,开发商有意放慢推盘速度,各城市库存量下滑更为明显,市场供应开始偏紧。

  30城市总成交面积

  环比下跌约4%

  中国指数研究院7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15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占了一半。总成交面积方面,30个城市7月环比下跌约4%,当月成交面积最大的仍为上海,达到266万平方米,其次是重庆与北京,成交面积也超过200万平方米。当月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城市有9个,与上月相比,广州跌出100万平方米行列,南京、成都跻身“成交100万平方米城市”行列。

  监测报告显示,7月重庆市商品房成交23084套,成交面积210.47万平方米,比6月增长7.90%。成交水平经过两个月后重回到200万平米以上。1~7月总成交面积达到1337.53万平米,同比去年增长87.41%,远好于以往各年同期水平。2009年月均成交面积为191.05万平方米,远高于前三年81.03(2006年)、131.86(2007年)、104.35(2008年)的月均水平。

  杭州广州深圳

  成交面积连续下滑

  7月为传统销售淡季,今年7月份成交面积环比涨幅最大的为苏州,涨了20.95%。包括重庆、武汉、北京、上海在内的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涨跌幅处于-5%到10%之间,市场保持平稳;成交面积环比跌幅超过5%的城市共有14个,其中杭州、广州、深圳的环比跌幅分别达到38.86%、33.81%与18.47%,这三个城市也是重点城市中成交面积连续两个月下滑的城市。

  7月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仍以上涨为主,特别是在重点监测的10个城市中,除重庆外,住宅成交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涨幅最为明显的为杭州、深圳、天津,分别为9.36%、7.05%与6.94%,北京也有近6%的环比涨幅。而7月重庆商品房成交价格连续第2个月小幅走跌,但仍在4000元/平方米的高位水平之上。

  有业内人士称,由于对未来房价普遍看涨,开发商有意放慢推盘速度,各城市库存量继续下滑,7月重庆市商品房可售套数116780套,可售面积1198.3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超过10%,库存水平为最近一年来的最低值。而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已经降到历史最低水平,市场供应开始偏紧。

  三城市成交走跌

  可能导致拐点

  杭州、广州、深圳这三个城市连续两个月成交面积明显下滑,据分析一方面是受淡季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去年压抑的刚性自住需求在上半年成交量扩大后逐渐消耗,而在房价已推至较高水平下,持币观望再次出现。为抑制房价继续上涨,银监会近期重申“第二套房贷”政策的严格执行,加上对未来进一步市场调控政策推出的预期,也将使改善及投资性需求大受打击,难以支撑起继续扩大成交量的能力。

  基于以上原因,这三个城市的成交水平呈快速走跌之势,甚至可能出现市场拐点。而以深、穗、杭为代表的华南华东地区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对市场反应比较敏感的区域,若该区域成交量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走跌,其市场走向有可能再次成为风向标,其他城市步其后尘,全国性市场拐点也将到来。分析师预计,房价是否能合理回落及政策调控的有效性将成为关键。(陈富勇)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