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下半年楼市或将进入滞涨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点:下半年楼市或将进入滞涨阶段
2009年08月06日 15:1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楼市股市的暴涨,完全是由资金推动型的增长,与真实的经济回暖毫无关系。数万亿的新增信贷,为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这些资金一方面让房企资金链不再有压力,房企销售回款的意愿自然大幅下降;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大量地拥进市场,造成投资需求的强劲反弹。

  ——更客观地说,实际上资产价格的上涨,完全是货币供应过剩的另外一种表现,巨大的货币供应已经让人民币实际购买力大幅贬值,当下的房价相比去年,至少要扣除20%的货币贬值因素,实际上房价涨幅远远没有人们想象中大,而是货币购买力已经大幅下降。

  考虑到下半年大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用完,货币供应将大幅下降。加上为抑制房价继续上涨,银监会近期重申“2套房贷”政策的严格执行,以及对未来进一步市场调控政策推出的预期,改善及投资性需求也将大受打击,难以支撑起继续扩大成交量的能力。

  不过,在实体经济难以快速回暖的大背景下,中国未来两年之内还将以宽松货币政策为主导,政府还需要房地产发挥拉动内需、解决就业的功能,专门出台打压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可能性不大,房价整体还将保持上涨的势头。

  但全国大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的下滑迹象,给当下过热的楼市敲响了警钟,如果房企不顾市场接受能力继续大幅涨价,成交量必定下跌,下半年楼市或将进入滞涨阶段。(杨少锋博客 王亚平 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