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暴利思维是楼市成交量回落的根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暴利思维是楼市成交量回落的根源
2009年08月07日 09: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抛弃暴利思维,将房价稳定在与民众购买力相适应的水平上,是让更多民众买得起房以及房地产市场最终走出困境的唯一途径。

  8月6日《人民日报》报道,在经过上半年的持续发力后,7月全国楼市出现区域调整的局面,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还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

  近年来,许多地方的房价畸形上涨,导致民众买不起房,许多民众不甘受开发商的盘剥而“以脚投票”,各地楼市成交量普遍出现大幅下滑。在这种情形下,一些开发商采取了让利促销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成交量有所回升。

  但是,一些开发商看到楼市成交量回升,资金有所回笼,便又急急地提高房价了。于是民众又通过“以脚投票”来抗衡,楼市也又出现成交量回落现象。

  房价重新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首要的受害者当然是那些无房居住或渴盼改善居住条件的百姓。同时,开发商自身也难说是受益者,因为随着房价上涨而出现的成交量回落,又会将开发商重新拖入资金紧缺,甚至是资金链面临断裂的困境当中。更重要的是,原本可望回暖的楼市可能重新陷入低迷状态,复苏进程可能被中断,这很可能给楼市乃至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带来危害。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开发商的暴利思维。正是由于一些开发商抱持着暴利思维不放,所以他们不愿维持房价下跌的局面,希望通过调高房价获得更多的暴利,结果导致楼市成交量又出现回落。所以,开发商抛弃暴利思维,将房价稳定在与民众购买力相适应的水平,是实现更多的民众买得起房,以及房地产市场最终走出困境的唯一途径。

  部分开发商抱持暴利思维不放,是房地产市场发展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所以政府部门与有关方面就应该通过各种举措,敦促开发商摈弃顽固的暴利思维。首先,银行应当提高购买第二、三套房的贷款门槛,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避免因为炒房行为给开发商注入资金而强化其暴利思维;其次,政府也应减少对于那些存在房屋大量积压的开发商的扶持,迫使其选择通过降价获得发展资金;再者,政府部门应当出台真正具有“杀伤力”的宏观调控措施,尽快对房地产市场开征物业税。

  唯有多种措施共同发力,才可能迫使开发商抛弃暴利思维,并因此使民众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促使房地产市场走上健康、稳定发展的道路。(作者:魏文彪)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