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走到天堂口 购房者住房梦被投机炒楼者粉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走到天堂口 购房者住房梦被投机炒楼者粉碎
2009年08月12日 15:41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媒体炒得最热的是“保时捷撞人案”,8月4日晚,杭州莫干山路发生车祸致人死亡,肇事者魏志刚涉嫌酒后驾驶。事情发生在一个叫天堂的城市——杭州,原本为防范胡斌飙车案重演而设计的“爱心斑马线”,在仅仅45天之后成为悲剧再现之地。媒体刊登了有人改编的《杭州欢迎你》的歌曲:“杭州欢迎您,让您呼天抢地,跑动的汽车充满着杀气;杭州欢迎您,在天堂里停止呼吸,在斑马线上刷新成绩”……一个天堂的城市变成了人人躲避的地狱。

  这和楼市有关系吗?有的!楼市的投机者、炒家就像酒后驾驶保时捷的肇事者魏志刚,而众多购房者就像走在“爱心斑马线”上的少女马芳芳,想圆自己的住房梦,却被炒楼一族的保时捷无情粉碎在斑马线上,大量的保时捷挤占了行人的空间,带来了安全隐患。投机炒楼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有限的房源被炒楼者占有、炒高价格。

  有三个月郑州成交过万套,不知是喜是忧,目前楼市正处于投机炒家带来的虚假繁荣之中,个别楼盘炒家已超过50%,这种炒起来的繁荣背后隐藏着极大泡沫,房价高涨,投机者满天飞,加上开发商的捂盘惜售,地方政府、银行的推波助澜,导致不真实的需求泛滥,市场虚假繁荣,一旦泡沫破灭,对社会的危害也很大,所以被人们所不齿,在股市横行的炒家,到楼市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杭州上演了天堂里的地狱悲剧,股市是投机者的天堂,却能把楼市带入地狱。天堂与地狱有区别吗?有个故事说,天堂与地狱差别不大,人们都是围绕着摆满了山珍海味的餐桌席地而坐,每个人用的都是长长的筷子。唯一的差别是,在地狱中,每个人都想自己多吃点多占点,但由于筷子太长,不仅自己吃不到,还与旁边的人产生很多的矛盾,打了起来。而在天堂中,每个人都是把好东西递给对面的人吃,结果不仅每个人都能吃得好,而且其乐融融。

  投机炒楼者就是拿着长筷子的贪婪者,对于购房者来说,炒房族违反了公平交易的原则,房源握在投机者手中,把房价炒上去,利用信息的不对称,等待真正的购房者来接盘,购房者只能无奈“埋单”。而中国的富贫悬殊巨大,中上收入家庭的比例只有5%,95%的人们享受不到房价上涨的好处,反而成为房价上涨的受害者。

  投机者欲把楼市变成第二个股市,请留一点合理的房子给更多的人吧,让无房者有房,有房者安居。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分享到建国60年经济繁荣的成果。(耀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