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两极分化供应冰火两重天 有房的欢无房的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两极分化供应冰火两重天 有房的欢无房的愁
2009年08月13日 15: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冰火两重天”的两极分化现象再次现身楼市。不少楼盘已经断货或基本断货,面对旺盛需求只能望而兴叹;而个别房源充足的楼盘却趁机大举入市,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8月的重庆楼市,正在遭遇供应量的“冰火两重天”。

  卖完了,请等待一个夏天

  新溉路中渝·爱都会现场的三块广告牌颇有意味,很能准确表达不少断货楼盘的普遍状态。第一块:“THANK YOU,这个春天,爱都会一期全部售罄”;第二块:“SORRY,请等待一个夏天”;第三块:“爱都会二期,秋天即将推出”。

  事实上,像爱都会这样,整个夏天无房可卖或者房源有限的楼盘并不在少数。鲁能·星城的住宅6月就基本断货了,新房源12街区据说10月才能入市,中间3个月无房可卖。长安锦绣城稍好一点,不过也是“青黄不接”:5月推了一栋当月售罄,断货近2个月后,7月底抢出来的1号楼也不过是“杯水车薪”,现在仅剩30多套,靠这点房子想“挺到”9月新房源2号楼的入市,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于房源有限,上调价格就成了开发商的必然选择。不过据记者了解,不少楼盘涨价之后消化速度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供货不足是造成价格刚性的最大支撑。

  我有房,8月的幸福开发商

  需求保持旺盛,又缺少竞争对手,在8月的断货潮中,手里有大把房源的开发商是最幸福的。而这其中,笑得最灿烂的无疑是金科。

  7日,重庆楼市再爆大事件,金科宣布8月将放量2000套房源。一时间,“金科8月有房”成了最热门的话题。“这就像拿着一把棒棒糖,走到一群馋涎欲滴的小朋友中间说:跟我来,我有糖哟。”一位业界人士评价认为,“金科想卖得不火都难。”

  一些开发商已经尝到了幸福的滋味。8月1日,华宇·北城中央住宅商铺同推,又一次开盘当日基本售罄;融汇半岛·五园湾开盘,174套房子2小时消化90%;财信城市国际3号楼开盘当天销售195套,销售率达90%。

  一些开发商也即将尝到幸福的滋味。8月,恒大·金碧天下将推出数百套房源,涵盖独栋、双拼、联排和精装小高层;富力城将推出维多利亚庄园350多套英伦风情联排别墅,别院2号的精装高层和大学城商铺也正热销;棕榈泉国际花园将推150套左右高层豪宅;还有万科的渝园、朗润园,隆鑫的第一江岸,蓝光·十里蓝山的洋房等等。

  营销战,有房没房都要打

  在楼市供应的冰火格局下,如何抢夺客户成了营销战的主要看点。手头有房的趁机抢占市场,催促购房者现在就买,金科的“8月有房”就是强烈的暗示;没房的开发商则千方百计防止客户流失,一定得让客户等到新房源推出的那一天,爱都会让客户“等待一个夏天”即是如此。

  手法高明的当属龙湖。就在金科宣布放量2000套的同时,龙湖针对1.5万名龙湖会会员发放增值卡,凭此卡在8月8日-10月8日期间购房,可额外获得总房款1%的优惠。

  其中原因,龙湖方面解释为今年龙湖客户价值年的又一举措。不过,业界普遍认为这只是一个方面,更深层的用意在于,龙湖8月可售房源不多,用这种回馈业主的手段,不但可以提升企业品牌,还可将意向客户提前锁定,避免客户因其他楼盘的放量而流失。

  当缺货成为常态

  据交响机构统计,重庆楼市8月预计供应8352套,比7月要少;9月预计供应9053套,基本达到7月水平。

  “一般来说,重庆楼市每月的供应量应该在1万套以上,目前这个供应量是偏少的。”交响机构总经理汤波表示,这种状态不是现在才有的,而是整个上半年都缺货,这种状态在下半年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汤波解释道,虽然一些房企在5月左右新开工了一些楼栋,但到今年年底,能推出来的量毕竟还是少数。

  所以从需求供应比看,整个2009年都会处于比较缺货的状态。预计到明年1、2月份,真正的大放量才会到来。

  记者 王春龙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