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商业地产销售傲视英美 更显经适房的潦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商业地产销售傲视英美 更显经适房的潦倒
2009年08月26日 10:5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最近普遍反映上半年的写字楼卖起来比较吃力,不过,这并不妨碍中国商业地产的销售额超过美国和英国两大传统商业地产市场的总和。

  来自独立调查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商业地产的交易额为312亿美元,而同期美国及英国商业地产的交易额分别为162亿美元及137亿美元。

  迅速与国际接轨的还有中国房价。由于豪宅扎堆上市,上海楼市均价在日前突破了每平方米2万元的大关。而此前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北京市四环路以内商品住宅期房平均售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1.74万元;四至五环路之间每平方米的平均售价也达到1.66万元。

  尽管房价上涨步伐与收入上涨速度严重失调,不过,在不少坚持看多楼市开发商与学者的眼中,房价继续上涨的理由总是很多,比如城市化,比如人多地少的“国情”,比如国人根深蒂固的置业观。而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北京、上海,未来房价上涨潜力永远“很大”,因为这里的房价应该是“国际价格”,看齐的应该是纽约、巴黎和香港。

  在今年楼市火爆的衬托下,经济适用房开工不足的冷清就更耐人寻味。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388万平方米、48万套,仅仅完成了全年指标的37%。蹊跷的是,对保障性住房缓慢的爬行速度,专家们却少有关注的,既不提“国情”,也想不起“国际”,他们多数正在为商业地产是否迎来拐点而苦思冥想争吵不休。

  经过住房商品化改革,不少人实现了“有其屋”的梦想,但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滞后已经成为不可回避的现实。无力买房的工薪阶层因无房可租,也不得不“打肿脸充胖子”勉强购房,结果成了苦不堪言的“房奴”。当我们楼市成交量超英赶美之后,是不是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也应该加快开工步伐,与国际看齐呢。

  邢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