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建立平租房 使住房体系无缝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建立平租房 使住房体系无缝对接
2009年08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年的工作中,保障性住房建设是重要工作之一,在金融危机发生后,我国出台了一揽子投资计划,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位列首位。

  住建部相关司局为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任务,重点督查了年度计划执行,建设用地的落实和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住建部下发通知进行摸底,是属于正常工作范围。《第一财经》报道称,作为住房保障体系当中无缝对接的重要一环,限价房和公共廉租房也首次列入到了住建部的摸底目标,经适房不在此列的信息是值得关注的。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于海生作了以下点评:

  于海生:住房体系的无缝对接是一个重要概念。什么叫无缝对接?我们知道,廉租房是给那些经济收入很低的城市家庭的;经济适用房是给收入稍微好但也不富裕的人;商品房当然给收入比较高的人。但是在低收入和高收入之间,有一个很大的阶层是中等收入的,他们现在因为城市的房价飞涨而买不起房。

  现在有一些学者认为,他们处在夹心状态,保障性住房不能给他们提供适当的保障。所以一些学者提出,城市应该建立平租房。平租房的产权由政府所有,以租用的形式让中等收入的阶层能够住得起房。目前,有些经济适用房被一些收入比较高的人租去后是用来出租的,其实这是对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浪费,起不到保障性住房应有的作用。而建立平租房会遏制这种行为,可以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无序的价格飞涨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