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高企 “金九银十”成交大增有难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价高企 “金九银十”成交大增有难度
2009年09月04日 11:1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往往意味着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的开端,但是从近几年这一阶段的市场数据来看,这一时期已经没有市场上所传颂的那般“美妙”。易居分析,9、10月份全市成交量将会小幅放量,但不太可能实现转折性的突破;开发商目前资金较为充裕,因此降价预期也较小。

  据易居数据监测,2009年1-6月深圳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193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全市供应为2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25%,即使今年供应较为突出的7月,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18%,虽说为了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很多新盘准备在这一期间上市,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显得略有不足。

  供应量的不足,也体现在了成交价格的变化上,由于成交量的突然放大整体市场的供应节奏显得相对滞后,截至目前商品住宅的成交价格“一路高歌”。2009年上半年深圳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上涨39.22%,个别项目更是上涨了50%左右。此时,市场供求关系的调节杠杆开始显示出威力,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76.96万平方米,6月份62.82万平方米,7月份51.43万平方米,整体市场成交的大好势头戛然而止,成交量出现了急剧的萎缩,量价的严重背离显示出市场调整的强烈需求。在房价高企的当下,期盼金九银十成交量实现质的突破,很有难度。

  不得不注意的是,年初央行制定的全年10万亿的信贷指标基本半年内已经完成,部分银行已经出现信贷余额头寸不足的局面;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投机性质的炒房行为大规模出现,央行三番五次重申严控房贷的意图不言而喻,那就是“打压投机性炒房行为,控制信贷风险”;如此一来,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其实“金九银十”从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实质上的表现已经不那么显眼,然而还是有人不断提及,它还承载了更多的关注和期望。但是期望归期望,今年的“金九银十”恐怕又不乐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