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公众表示超小户型并非主流:不适合居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1%公众表示超小户型并非主流:不适合居家
2009年09月08日 07: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小户型能否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进行的一项13661人参加的调查显示,过半(51.0%)公众明确表示,超小户型只是一个过渡阶段,并非主流。

  房地产投资人士谢岳来直言,从开发商的角度,他们更愿意建大房子,因为可以省很多成本。根据现在的住宅设计规范,很多配套是要求按“套”来。房子越碎,户数就越多,配套成本就越高,比如会要求修很多地下车库、绿地、管线。

  对于荣丰2008之类的超小户型楼盘的热销,中国人民大学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舒可心指出,其实他们当时是绕过了很多东西,比方说房子没有煤气,不需要煤气管道。但后来还是发生了很大的问题,比如电梯特别挤。户多人就多,居住环境就差,整个居住品质都下降了。

  小户型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调查中50.5%的人表示是“空间太小,不适合居家过日子”;其次是“出租户多,人员混杂”(34.1%);33.1%的人表示只能作为过渡用房;31.0%的人表示是“户型通常不会太好”;23.5%的人选择了“单价偏贵”。

  “当年超小户型之所以热销,是因为10万元就能买到一套房子,太吸引人了。而现在小户型的单价也并不便宜,还没建立起阶梯消费。要解决年轻人住房的问题,还是需要规划部门放开规划指标。”舒可心说。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也表示,规划部门应该适应市场情况。不光现在,在未来超小户型也还是有市场的,因为收入差距很大,需要梯度消费,不同需求的家庭都应该有适合自己购买的房子。(记者 黄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