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房地产出现量跌价升滞胀未必代表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陶冬:房地产出现量跌价升滞胀未必代表见顶
2009年09月21日 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房地产市场近月出现了量跌价升的“滞胀”。有人将销售量下跌,归咎为房价过度炒高后,购房人入市变得审慎,甚至认为房市已经见顶。

  房市和股市之间,热钱有相当大的互通性,投资情绪也相互感染。A股8月份出现的调整,的确对买房人的入市时机有影响,资金有观望的倾向。但导致目前“滞胀”的最大原因,笔者认为是一手市场新盘推出的骤减。笔者测算目前的库存大约相当于4~5个月的销售量,开发商在推盘上变得审慎,在定价上变得更进取,是“滞胀”的根本原因。

  房市供应受到建筑周期、库存周期的制约,短期政策运作空间较小。供应有限,是笔者看好今年最后四个月房价的第一个原因。

  下半年,用家需求下降,投资需求上升。目前中国流动性泛滥,资金缺少出路,政府无意真心收紧银根,是笔者看好短期房价的第二个理由。

  近来许多楼盘在星夜赶工。地方政府对囤地的开发商开出高额罚单,以尽快增加供应。

  这个趋势带出以下两个市场含意:首先,房地产建设活动可能比想象的更活跃,由此而生的对建筑材料的需求,可能比预期的更大。

  其次,这似乎孕育着新一轮供需失衡。当明年上半年大量新盘预售涌出来时,也许就揭开了房市调整的大幕。(陶冬 新浪博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