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都是豪宅楼市在转型 广州楼市进入豪宅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满城都是豪宅楼市在转型 广州楼市进入豪宅时代
2009年09月30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有14个大小楼盘集中开盘,黄金周的炙热气氛在节前达到顶点。除了四五个郊区盘楼价相对较低外,剩下的楼盘价格至少13000元/m2跳表,200万元以上的豪宅比比皆是。广州楼市进入豪宅时代是个不争的事实,满城都是豪宅昭示广州楼市从购买人群到开发方式的转变。

  对比上海,今年第二季度之后,上海住宅市场出现抢购性“疯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的楼盘超过30个,10万元以上13个。地产达人潘石屹发出警告:“泡沫不容小觑。”不过,就像之前楼价跌跌不休的时候,我们鼓吹人们去“抄底”没人相信一样,在这个人们再度陷入集体无意识状态之时,小潘的警告估计没几个人信。

  最近,与某发展商交流,他刚刚搞定合作伙伴,取得一个项目的百分百产权,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来的产品楼价要达到两万元。”要知道,最近几个珠江新城新盘开盘,楼价也仅仅在20000元/m2左右,那个盘的地头无论如何都无法和珠江新城比,足见发展商对未来多么看好。现在发展商手里拿到一块地,首先想到的不是怎么尽快把它卖掉变现,而是琢磨怎么去打造一个豪宅。因此,豪宅越来越多,楼价越来越高也就不足为奇。

  以前一个地产界巨头私下里曾说:后悔上世纪90年代末、2000年初的时候,广州实行“退二进三”,政府以极低的价格放出大量市区土地,当时没有接手。现在随着这批土地逐渐消化完毕,楼市正逐步进入由高价招拍挂土地开发的楼盘主导的时代。最近曝光的《广州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2010-2020)》,更是决定逐渐抽疏越秀、荔湾、天河、海珠四个中心城区人口,向番禺、黄埔、萝岗、白云山西侧等地疏散。而市民对于新区的接受程度一时难以到位,结果造成中心城区楼价腾贵的局面。高楼价特别是市中心区的高楼价可能是一段时间内你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李义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