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飙得高 更易受“秋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价飙得高 更易受“秋凉”
2009年10月13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发现,部分一线城市的楼市价升量跌。房地产界常说“金九银十”,但今年“金九”平平,“银十”开端乏力。(《人民日报》10月12日)

  报道标题中用了“秋凉”一词。苏轼在《水调歌头》中写下了一句千古名言:高处不胜寒。秋天本来就有凉气,而身在高处的人因缺少遮挡,更易受到凉气侵袭,从而产生“秋凉”之感。自然界和当前楼市走势表现出惊人的一致。

  深圳国土房产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深圳房价逐月上涨;9月,均价达每平方米2094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68.45%、环比上涨8.12%,创下深圳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的新高。而全国楼市价格普遍进入疯狂的上升期。

  楼市站得高,只能让购房者望楼兴叹。在当前的价格高位下,有多少购房者敢于出手?有能力出手?正因为此,楼市遭受了“秋凉”。

  历史总是惊人地在重复着,就在去年,楼市也曾经受了空前的凉气,经受着前所未有的低迷。在相关方面携手出击下,今年初楼市曾一度有所回调。然而“好了伤疤忘了痛”,很多开发商似乎忘记了昔日的低迷,又沉醉到楼市虚假繁荣之中。此时,一个顺理成章的建议是,相关方面应该加强对楼市的政策调控。

  楼市只有从高处走下来,才不会遭受“秋凉”侵袭。经过上轮危机的开发商,应能看出当前楼市面临的危机,从而积极支持配合宏观调控。而相关方面已经有了上一轮宏观调控的经验,接下来的政策应更有前瞻性、智慧性、实效性。 (乔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