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黄金周没变“黄”“拐点说”无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黄金周没变“黄”“拐点说”无支撑
2009年10月13日 16: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媒体上一片“史上最冷黄金周”的说法,只能说,这是部分人的良好愿望。希望黄金周市场成交下滑,然后楼价下降,市场“黄”了,再然后自己就可以买个好的房子了。实际上,这并非什么史上最平淡的黄金周。业内人士也好、媒体也好,这样的总结有哗众取宠、误导读者之嫌。

  即使以众多媒体都引用的某网络统计数据来比较。今年“十一”黄金周,日均成交套数为124套,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的123套还要多出约一套,何来史上最冷的黄金周之说?媒体将“十一”日均成交套数和今年“五一”相比,得出今年“十一”不济的结论,就更加无稽。拜托,今年“五一”假期只有三天,和“十一”的八天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就跟龙虾和小龙虾看着相似其实是不同品种一样,两者没有可比性。

  说这个黄金周最冷算不上,更说不上是楼市的拐点了。我们可以先来看一组数据:2008年“十一”黄金周广州全市十区成交量:658套;2007年:408套;2006年:349套。这一组数据告诉我们,黄金周的成交高低,和楼市是否出现拐点并没有直接挂钩。就像2007年的“十一”,其成交套数比2006年同期还大幅增长了17%,结果还不是出现了拐点?2008年“十一”成交比2007年更旺盛,结果却是全年成交量最糟糕的一年。

  所以,我们判断市场是否出现拐点,要从更长的时间段来判断,至少要囊括整个10月份(房管局的数据一般延后一个月,所以看房管局数据时实际应该看11月份的数据,下同);此外,还要有更多因素作为判断标准,至少要量价一起。只有10月份的量价齐跌,我们才能说市场出现拐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10月成交量出现下滑,但成交价极有可能出现攀升,拐点之说为时尚早。(张秀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