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供应特点支持楼市维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供应特点支持楼市维稳
2009年10月13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于部分媒体“最冷黄金周”的定义,一些专家又开始说“拐”、说“调整”了。事实有如此悲观吗?非也。“十一”档期开始新增的供应品种、结构等都将对这个黄金周起到维稳的作用,稳定的趋势将延续至年底。

  不论是合富辉煌、还是经纬行等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了今年国庆市场供应的特点,那就是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等中心片区的供应量占总量的五成左右,和近郊板块供应量相近。在今年第一季度甚至到了5月,由于近郊区域供应量偏多,且新货价格实惠,这就使得众多首次置业者踊跃入市,这也拉低了整体广州均价水平。产品的价格和其所在区域关系很密切,相对于起伏更大的近郊楼价,中心片区的价格就相对稳定很多,其抗跌、保值甚至是升值能力为市场认同。

  这个国庆档期,天河、荔湾、海珠等都是供应大户,新盘数量也占全市总新盘数的一半左右;这些新盘新货,绝大多数都集中在所在区域核心路段,如天河珠江新城、荔湾西关等,新货也各有新亮点,即使是老城区新盘,其规模都比较大,和之前以单体楼为主的状况大有不同。这些便是新货价格稳定的一个重要支撑。

  另外一方面,国庆所有新货中,实用两房、三房户型占了一半以上,即使是老城区的新货,也绝大多数以10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为主。总价相对比较适中,这就吸引着不少自住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和具有换房刚性需求的二次置业者成为各盘的主要客户。以海珠区昌岗路一带、老城区西关片区等为例,这种户型的销量一直就保持稳定。中心片区的促销还是有的,因此我们看到的是,国庆期间即使1.6万-2.2万元/平方米的高售价下,中心片区新货的销售一样红红火火,“日光”盘不少,这是需求旺盛的现象。第四季度,市场的供应特点将和国庆档期的保持一致。只要政策环境稳定,在中心片区量价企稳的带动下,整体楼市稳定的可能性可以预期。 

  陈玉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