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卖美国房:美国的房子不是幸福的港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交会卖美国房:美国的房子不是幸福的港湾
2009年10月21日 16:4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来中国卖房子不是第一次,估计也不是最后一次,但到广交会上卖美国的房子却是第一次,而且看起来行市还不错:上百套房源登陆广交会之后,居然有不少人有购买意向,于是卖房人打算在广州找个代理商长期卖下去。虽说自从美国的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去美国看房子的采购团总是游荡在江湖传说当中,但是不是成交则没有定论。看来广交会确实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美国的房子吸引人的地方倒不仅仅是因为那是世界上最发达国家的地产,而是其产权算是真正拥有,广告词说的是“地契如同家谱,可以世世代代相传”,这当然比之70年的使用权更让人心里踏实,虽然那里有物业税,也就是除了买房这笔钱之外,每年还要交给政府一笔小小的税款,但我们这里收取物业税估计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仅有使用权还要收取这个税的话,自然是不如永久产权让人心里舒服。

  但这事儿虽不能说是坏事,只是前面有日本的前车之鉴,这个前车之鉴恐怕就不是谁都知道的了。

  话说在日本经济腾飞之后,他们有钱的程度让人看着几乎有买下全世界的趋势。不知道是不是二战以后被占领的缘故,有钱以后的日本人与日本企业相当青睐美国的房产。当时美国的媒体一片惊呼:日本人要买下美国了!就连洛克菲勒中心都被日本人买下,使得这个美国精神的产物有了一点不明不白的味道。

  但时过境迁,随着美国经济的恢复,最终等于是日本人给美国注入了流动资金,然后还是没有保住在美国的很多产业,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洛克菲勒中心已经不是日本人的了。倒不是说这是美国人的阴谋,而是作为强势的经济体,其货币又是国际结算的基准货币,投资它的地产没有问题,但要看好再说。

  最近这些年,我们的经济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以至于现在世界开始惊呼:中国人要买下世界了。我个人总是觉得这算是一种忽悠,不能算是真正夸奖我们有经济头脑。说起来刚刚开始有钱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有强烈的购物冲动,这种冲动从我们对于奢侈品的消费、房产的不冷静上是可以清晰感受到的。而这种不冷静除了还没有习惯财富的感觉之外,我倒是觉得另外有一种原因。

  在我看来,热卖的美国房产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这里对于财富总是有一种不安全感,总是要把该享受到的马上享受到,能够换成实物就赶紧换成实物。美国房产在中国对大众的销售刚刚开始,就有这么良好的销售势头,恐怕除了开始财大气粗的历程之外,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财产保证而受到青睐。这倒是很有意思的一种现象,如果那句销售广告与我们这里传说的“富不过三代”的传统联合起来看,这种现象恐怕就更有意思了。 (五岳散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