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高端地产加速两江新区强势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观察:高端地产加速两江新区强势崛起
2009年10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 (张燕) 在2009重庆秋季房交会上,重庆龙湖、金科、武夷滨江等各大楼盘商纷纷推出了系列购房优惠活动。秋交会创纪录的171家参展企业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房产大战。随着重庆频传“两江新区” 即将成立的利好消息不断,这一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的“中国第三区”无疑受到了越来越多购房投资者的青睐。

  高端业态标定新区开发基调

  来自重庆万州区的一位张先生最近每天都忙着打听北部新区的楼盘信息,他说,北部新区作为“两江新区”的核心引擎,以其明显的区位优势和政府的战略支持,是西部开发的热土和重庆都市发达经济圈的核心增长极,未来其地产发展和升值的潜力巨大。

  事实上,早在2006年前,“八大金刚闹金开”就拉开了北部新区高端物业竞争的序幕,一批开发企业早在国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之前,就嗅到了该区域即将大步向前的气息,和记黄埔、棕榈泉、香江国际、奥林匹克、保利、龙湖、金科等全国和重庆本土顶尖地产开发商纷纷入驻。

  “作为最早进入新区的项目之一,重庆棕榈泉国际花园在2003年进入时,该片区的定位尚不明朗。正是一批早期高端业态的入驻,为整个北部新区标定了一个开发基调,即高端物业的主场。”一位重庆棕榈泉的负责人说,受高端业态的影响,一般的普通住宅项目想要进入金开大道,不但政府不会允许破坏片区城市的高端形象,就是勉强进来了,在众多别墅、洋房、豪宅的“围剿”下也难以立脚。

  据了解,每次有外来大企业甚至世界500强企业到新区考察,棕榈泉都是客商们必然要参观的一个项目,因为其代表了与国际接轨的生活理念,代表了重庆城市的形象和价值。棕榈泉等高端物业已经成为重庆对外招商引资的一个窗口。

  有关业内人士透露,从北滨路到金开沿线,从龙头寺到大竹林,这批实力雄厚的开发商为这个年轻的城市新区打造着一系列的高档大盘,一些老盘如龙湖•弗莱明戈、蓝湖郡、棕榈泉等高端物业,在租赁市场上,也显得犹为火爆。本届秋交会期间,也会有部分楼盘推出优惠活动。

  聚合价值助推新区加速崛起

  不久前,中国―东盟(重庆)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拟选址于“两江新区”的消息又让该区的购房投资者们兴奋不已,这将意味着更多的商机和市场。随着世界500强企业的纷纷进驻,别墅、小高层、花园洋房……占地广、绿化完善的高端业态成为了前来新区投资兴业的外籍人士、高管人才的首选,他们对生活的高品质追求,更加速着两江新区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与完善。

  如今,北部新区以“金”字开头的七条主干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它已经成为该市内少有的不堵车的地方了。而这七条主干道的第二个字串起来就是“开山通海兴渝州”。

  “为了满足高端人群以及他们的家人在社交、教育、文化等工作和生活需求,我们不断完备配套基础设施。”棕榈泉有关人士介绍,该地区集合了重庆经贸科技会展中心、国际双语学校、国际医院、高档生活区、高尔夫球场等财富阶层圈的生活追求。

  “今后,北部新区是重庆乃至西部,离世界最近的地方。”北部新区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讲过这样一句话,这个最近,是指“内涵”。要有“离世界最近的”理念和意识,首先是全球视野,国际化的合作伙伴带来的国际化思维。随着重庆内陆保税港区年内封关运行,以及重庆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引领重庆经济发展的“引擎”,必将吸引众多世界资本进入新区。

  据介绍,新区规划面积158平方公里,有近50平方公里的土地是自然的山体、绿地、水泊、湿地,将充分体现都市风貌展示区的“宜居、森林、景观、休闲”理念。此外,目前该区正规划建设川剧艺术中心,包括嘉陵江滨江景观带,积极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在这里,人们享受的是一种高端的城市居住理念,体味的是一种时尚优雅的生活模式,实现的是其居住的终极梦想。”一位棕榈泉的业主如是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