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谋杀爱情,80后房奴搭政策末班车要三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谋杀爱情,80后房奴搭政策末班车要三思
2009年11月06日 15:2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的主题主要是告诉大家,政策进入倒计时,年底之一部分政策会“应运”撤出,至于原因,笔者已经在“楼市局势四部曲”的前三部,于已经较为详细的分析了政策转向的大致时机、明年楼市大势,以及最关心的房价的涨跌问题,如果你自己再综合自身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觉得是时机,那就果断出击,因为:在社会流动性充裕,通胀预期强烈,未来1到2年,也就是国内经济基本面还没有完全复苏之前,调控政策还不会对房地产这个基础性产业,主导型地位的产业下黑手。只要“天子剑”还砍不到楼市的头上,房价就不会出现大幅度的震荡,更不会像某些“专家”说的大幅下滑,因为这个还只能叫做“政策市”的楼市,真正幕后推手还是政府,而政府在未来几年,还是要靠楼市来拉动经济复苏。

  另外,土地是刚性的、人口是在增加的、地球是越来越拥挤的、不动产是随着经济增长而升值的,因此,出于“保值、增值”的那些购房者,从客观环境来讲,还是可以出手。对于结婚用房等刚性需求,总不能因为房价涨了就不结婚了吧?这部分需求是最刚性的,如果需要买房,晚点不如早点买。

  房子不同于一般消费品,严格意义上来讲,天下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两栋房子(综合地段、配套、朝向、户型……),也就是说房子是存在很大异质性的,所以,对于特定的购房者来讲,虽然市场上同质房泛滥,但综合地段、户型、环境、交通医疗配套、价格因素等等,适合自己的房子确实不是很多,而且自己看上的房子有可能也是其他购房者中意的,一旦真正看上的房子,又觉得正是出手购房时机,那就下手,殊不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但是,笔者也一定要奉劝年轻人做事不要冲动。虽然,房子已经成为谋杀爱情的头号杀手,许多人为了女朋友的安全感,甘心变为房奴,甚至编出这样的笑话:

  勤劳的蜜蜂和踏实的蜗牛同时爱上了漂亮的蝴蝶。最后蜗牛获胜。问其原因,蝴蝶答道:“蜗牛有自己的单身公寓,蜜蜂住的是集体宿舍。”

  这则笑话其实让很多人笑不出来,即使笑出来也是辛酸的笑,难道不是?

  笔者倒是没听过这么幽默的答复,而是听过现实版的:“煤老板的儿子很有钱,还有别墅,所以,你该祝福我!咱们分手吧……”然后,女孩挥挥手,没带走一片云彩,而是带走了一世界的爱恨交加……

  这种“宁嫁一座水泥房,不嫁一个痴心郎”的婚嫁观念,导致许多年轻女人的世界观,往往跟房子的价值密切挂钩;也令许多男青年的人生理想,大不过一座房,高不过一座巴掌大的山。悲哉!

  事实上,因为大多数根本没有信仰,导致只有穿着名牌、住在市区、睡在自己的房子里才有安全感,内心才会有无比坚定。笔者只想奉劝一句:年轻人丧失了信仰是小,现实的没有一点情怀才是最大的悲哀……

  对于年轻人,买回来的房子并不全都带给你幸福,还有可能让你成为房奴。尤其是房价现在是高位运行。你用二十年的时间还完房贷,还往往被绑住了手脚,小心翼翼,除此之外可能一事无成;但你如果用二十年的时间放手打拼,也许十年之后就是一方诸侯,或者风云人物。当然,前提是你自己知道自己,究竟是一颗“草”还是一颗“树”,如果你本身就是一颗草,却把自己当成树来活,那就不用等十年,一年后就“枯死了”。

  说到底,“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对于搭乘政策末班车这件事,还需三思、量力而行!(张宇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