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囤地从不盖房?应严查倒卖土地的“伪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只囤地从不盖房?应严查倒卖土地的“伪开发商”
2009年11月09日 09:30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的囤地已成为楼市的“顽疾”,近日某房地产商“自曝”囤地现象令人震惊:有三分之一开发商“只囤地从不盖房”。

  近年来,通过倒卖土地而获取暴利的开发商的确不少。这类“从不盖房”的开发商,不需动一锹一铲、盖一砖一瓦,只需想方设法拿到土地,接下来便能“坐地生财”。如此开发商,称其为“伪开发商”似乎更适合。

  “伪开发商”大行其道,使得“地价上涨原因在于供应不足”之说露出马脚。一边是“伪开发商”靠倒卖土地获取暴利,一边却是公众无房可买或者被迫购买高价房,这不是对房地产业莫大的嘲讽?

  “伪开发商”大行其道,对地价、房价产生推波助澜的作用。在今年信贷环境相对宽松的背景下,“伪开发商”以较小的自有资金反复炒地套利;一些企业则可通过“拿地-融资-拿地”的循环轻松获利。这样一来,地价、房价焉有不涨之理?

  “伪开发商”大行其道,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任其蔓延,将严重搅乱土地市场的秩序,加快泡沫的产生和风险的积累,这对于一头连着“保增长”、一头连着“保民生”的房地产业来说,危害不言而喻。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明显加大了推地力度,相关部门也三令五申要求严查土地闲置、囤地现象。但是,“伪开发商”的存在,凸显出执行法规、政策的迫切性、重要性。要使土地供应真正进入房地产开发市场,需要一手抓推地、一手抓监管,对倒卖土地的“伪开发商”更应严查。 (新华社记者 叶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