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垮垮和楼脆脆晃动着同样的黑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垮垮和楼脆脆晃动着同样的黑影
2009年11月17日 11:51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烟台汽车东站不久前挂出了一个公开警示的条幅:“大楼随时垮塌!请勿靠近!”一座投入使用仅5年左右的大型公共建筑居然成为面临垮塌的严重危房。联想到今年以来发生在各地的“楼脆脆”“楼歪歪”等建筑安全问题,“楼垮垮”事件再次向人们敲响了建筑质量安全问题的警钟。

  对于建筑业而言,百年大计,质量为本。建筑质量安全问题从上半年上海“莲花河畔景苑”的住宅领域,蔓延至年底的烟台汽车东站的公共建筑领域,看似严密的监理、验收等一道道“堤防”相继失守。人们不禁要追问:我们的建筑质量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谁来保障我们的建筑安全?

  从媒体报道情况看,烟台汽车东站建筑材料本身的问题十分突出。有关部门的检测显示:其建筑屋面的保温层中夹杂了大量的建筑垃圾、编织袋、塑料袋及木条等杂物,造成安全隐患。而原本为保障建筑质量和安全设置的“现场监理”和“竣工验收”等重要环节,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烟台汽车东站问题的暴露并非一两天或是一两个月。早在三年之前,山东省有关部门就对这栋楼部分楼层出具了鉴定报告,直指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然而,三年多过去,人们除了看到悬挂在烟台汽车东站“大楼随时垮塌!请勿靠近!”的公开警示外,并没能了解造成建设质量问题的真正原因,以及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等深层次问题。

  “楼垮垮”的警钟已经敲响,人们期待“楼垮垮”的真相更快大白于天下,人们更期待“楼垮垮”的警钟能为保障建筑安全而长鸣。 (邓卫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