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工作10年就能买房:希望不单重庆这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让年轻人工作10年就能买房:希望不单重庆这样
2009年11月17日 16: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最近谈到,要让百姓有房子住,特别是年轻人,经过自己的努力,10年内能买到称心的住宅,让近乎100%的人都住在带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里,周边也有理想的环境。此语一出,立即在80后年轻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要是我的工作在重庆就好了,10年后买不起房可以去找市长!”记者的一位80后“师弟”小孙感慨说,可惜自己是在广州,10月份广州房价涨幅刚创下全国之“最”,重庆市长释放的“阳光”,普照不到这一颗为买房而焦灼的心灵。不过,他认为,即然市长敢于这样说,说明政府是完全有能力让年轻人买得起房,问题在于政府愿不愿这样干。真的希望不单单是重庆政府愿意这样干,希望广州市政府的领导也能这样说,那就让人开心了。

  小孙正在谈一个女朋友,同样是80后,也是在东北上大学后来到广州拼世界。两人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没有老人可“啃”,一旦家人生病什么的,还要他们汇钱回去。小孙的女朋友要求并不高,就是希望两人有一套重庆市长讲的那种“带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就准备结婚,那怕偏一点也不要紧。虽然小孙在公司里已做到经理级别,属于“先进分子”,工资、资金加起来有6000元/月,“即便到番禺买房,一个月不吃不喝,收入也只够买0.5平方米的房子。”说到这个,他就特别羡慕比他早几年毕业的师兄师姐:大家的学历、能力、收入都不相上下,早毕业的,可以在天河买6000元/平方米的房子,就因为晚毕业了几年,生活质量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赵亚洲 何崇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