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让80后垮掉?楼市政策调整不可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让80后垮掉?楼市政策调整不可不变
2009年11月17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房价逼近历史高位,高房价对首次购房者的挤迫已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广州已经连续两个月房价同比涨幅居全国首位。据媒体报道:统计显示,目前国内住房总价值可能超过90万亿元,也就是超出GDP近200%。而城市居民需要花掉近22年的工资(不吃不喝)才能买一套房。

  有网友在猫扑网发帖《房子让80后成为垮掉的一代》,直言在高房价下很多80后的抱负只是尽快拥有一套房子,因为房地产,80后沦落为最没有志气的一代。无独有偶,在网易论坛,也有网友发帖《姐妹们,把没房的男人当垃圾般扔掉》,直指30岁以上的未购房者,由此引发一场关于70后的房子与爱情的论战。如果说80后初出茅庐资历尚浅,迫于日渐高涨的物价和社会的现实,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进入“啃老一族”,然而对于一名已在社会打滚多年的70后来说,没有房子可能就意味着被爱情抛弃。

  房子,成为70后的致命伤,更是80后的心头痛。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持续的高房价在不断追加社会生活压力的同时,也在成为挑战公众心理底线、积蓄民怨的温床。房价,已再度渐渐由一个经济问题转化为政治问题。从这一层面分析,楼市的政策调整已经到了不可不变的境地。

  文/记者 詹青 何崇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