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产泡沫不能挤破”乃谬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房产泡沫不能挤破”乃谬论
2009年11月19日 15: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产泡沫是世界性的,目前不能挤破,上海将很长时间与高房价共存。”这是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丁剑平的观点(11月18日《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温州下辖的县级市瑞安房价直逼北京、上海。当地一位官员有这样一番话:“政府如果来个猛刹车,大家都是千万百万的钱砸进去的,被炒爆掉的人纷纷要去跳河了。”看起来忧国忧民,实际上无比自私:泡沫有害我知道,但在我任内不能出事!

  现在一些专家学者也跟着瞎起哄,丁剑平主任又来了个“国际接轨”,把泡沫问题搞到世界上去了,真够唬人的。世界上经常发生资产泡沫确实不假,但正是对这种泡沫放任自流,不敢及早及时挤破,结果每一次资产泡沫膨胀到最后都酿成巨大的金融风险甚至经济金融危机。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仍在金融危机中苦苦挣扎的美国。金融危机就是房价的泡沫直接造成的,谁可否认?美国历史上、欧洲历史上、日本历史上以及中国香港历史上都多次因为房地产泡沫破灭引发金融危机,结果使得经济许多年都走不出低迷状态。

  房地产泡沫不能挤破论是自欺欺人,十分危险的。如果不把泡沫消灭在萌芽状态,最终会将小风险酿成大风险,将从根本上影响到经济发展。任何宣扬这种论点,任何对泡沫放任自流,都是对中国经济不负责任的态度,也是对百姓不负责任的态度,极端危险! (河南 余丰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