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吹牛市长走了 年轻人10年买房是不是悬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吹牛市长走了 年轻人10年买房是不是悬了?
2009年12月02日 10:4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我才写了篇《重庆王市长百分之百在吹牛》,说王鸿举讲“年轻人10年内百分之百地住在带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就是在吹牛。

  笔墨未干,劲还没较上,他忽然地在这两天就下课了。

  王市长就这样匆匆地走了,留下个空中的承诺,怎么办?新上任的黄奇帆市长要不要接着“承诺”,接着“吹牛”,说“年轻人10年内百分之百地住在带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

  要是新市长不接这个棒,那政策的连续性,政府官员的公信力,怎么体现?那不是要让普通百姓鄙夷,说政府官员的嘴是上下两块皮,说话不费力。

  要是新市长硬着头皮接下王鸿举许下的承诺,能造出这么多房吗,并且是足够便宜的房吗?有这个信心当然好,如果确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怎么交待?

  怪不得前段时间王鸿举说得那么痛快,那么肯定,那么铿锵有力,原来是他知道自己干不久了,故意画个饼,哄老百姓高兴,为自己赢喝彩,为下任埋地雷。----但愿这只是我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

  宦海浮沉,各有任期。当官的切记不可把话说太满,要用“科学发展观”许愿,不可拍脑门拍胸膛许愿;自己任内做不到的事,别许出个空中承诺,让下任太为难。

  王市长走了,重庆年轻人的房子悬了!一笑!作者:罗军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