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任氏买房论 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热议任氏买房论 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2009年12月03日 17:1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任志强再次“直言不讳”: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他说,如果从发达国家来看,30岁以下的人没工作几年,就靠自己独立收入去买房的几乎为0,非常少。

  “雷人之语”有点道理

  要不是中国的传统习惯让大家不得不买房,年轻人购房比例恐怕微乎其微。实际上,30岁以下的年轻人有多少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买房的?与其说年轻人有能力单方买房,毋宁说是家庭集体合资的产物。 (黄云香)

  少说风凉话

  任志强的断言看似“实话”,其实完全忽视了社会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企业应该有社会担当,熟知房产业发展走势的任志强,应该用自己的良知和社会责任心,为政府决策部门或公众出谋划策,而不是动辄说些风凉话。(陆冠京)

  共同解决年轻人居住问题

  年轻人买不起房的问题应当由各方面群策群力加以解决。一方面,年轻人应当改变观念,量力而行,在缺乏经济实力的情况下,通过租房等其他方式解决居住问题。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应针对不断上涨的房价采取措施,同时规范租房市场,加大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的建设力度,令“居者有其所”。(吴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