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消费占了一半 房子就这样绑架了我们的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消费占了一半 房子就这样绑架了我们的生活
2009年12月08日 10:4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商务部官员表示,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12万亿元。而中国房地产销售总额就占到了5.7万亿至6万亿元。(12月7日《羊城晚报》)

  过半花销用于还房贷,这也许就是“房奴”代表人物电视剧《蜗居》女主角郭海萍城市生活的真实写照。有人说,《蜗居》是一部非常辛酸的片子。何以让人心酸?只因为这样的生活场景往往不幸地照进了我们的现实。

  今年是新世纪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房地产却依然风景这边独好,这就不能不说很有一丝吊诡。经济常识告诉我们,但凡经济萧条时期,能做到价格坚挺的,一定是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倘从这个角度来说,能够在经济困难时期仍保持坚挺,甚至更上一层楼的房地产,似乎正有成为百姓生活必需品的“派头”。

  一套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房产,却要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这的确很有些悲情。可悲的还不止这些,当八成以上的人都认为“幸福与房子相关”时,这其实也意味着我们生活的道路已经越走越窄——近日,《中国青年报》这项关于“幸福和房子关系”的调查结果,其实正佐证着蜗居时代,人们从精神到物质都遭遇房产的双重绑架——人生所有的梦想都被一套房子给束缚住了。

  房子就这样绑架了我们的生活。(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