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领导们买别墅 我们能否住进小户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领导们买别墅 我们能否住进小户型
2009年12月09日 10:1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调查发现,河南罗山县建设局违法带头建别墅,单套面积最大380平方米。此外,罗山县财政局亦建设财政局别墅区。而在财政局别墅区附近,又有多个别墅群,据反映都是县里主要领导的居所。当地群众称,罗山县经济并不发达,摘下“国家贫困县”的帽子还没几年。(12月8日大河网)

  很奇怪,为何现在的领导大多住上了别墅?在很久很久以前,国家就取消了福利分房,一律改为了商品房。领导要想得到房子,同样需要到市场上去买。另外,无论多大的领导也属于公务员行列。公务员的工资,基本是固定的,有据可查。那么,仅凭公务员的工资,能在当下买上别墅吗?

  如今的房价已经涨成什么模样,实在让人有些无法辨认了。据报道,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产生的“挤出效应”向二线城市扩散,高房价的压力开始向武汉、合肥、长沙、济南、西安等二线城市蔓延。这些城市的房价,像火箭发射般,一个劲的疯涨起来。譬如武汉,中心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达到7405.41元/平方米。

  哪怕是县级城市,房价也令很多人胆寒!普通工薪族就那点微薄的工资,不胆寒也不可能。但是,我们的领导却不如此。他们不仅不为房价而担忧,还欢天喜地的搬进了别墅。别墅是怎么来的,他们自然心里有数,对外自然也是密而不宣。这也就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领导住别墅,风风光光;老百姓在高房价面前,要么望而却步,要么就是一辈子结结实实地做了房子的奴隶。

  而就在此种情况下,财政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重新界定企业职工福利费用的范畴,规定将交通、住房、通讯等补贴纳入工资总额管理,须缴纳个人所得税。工薪族们不但工资需要缴税,就是每月那点可怜的补贴,也被人惦记着,亦不能幸免的需要缴税了。

  我们在那里缴着税,一些有钱有权者却在那里偷着乐。因为有钱者没有工资,只有收入!收入的途径,有许多种。既可以明修栈道,还可以暗渡陈仓。哪里像工薪族,工资的数目和来源都清清白白写在单位的财务单上。有钱人缴税,全靠他们自觉,要缴是给你面子,不缴你也拿他没法。至于一些有权者,更是不用说。纳税人供着他们,养着他们,他们的生活当然很是滋润。

  既然领导们都住进了别墅,按理说我们老百姓总该居者有其屋吧!可是,别墅我们奢望不了,就是拥有几十平米的小户型,我们都难以实现。有人曾断言,未来两年内半数白领将破产。这似乎并非危言耸听。在现实面前,我们的工资不只是“白领”,还要陷入“亏损”中。养房子要钱,即便不买房,租房也要钱。上有老下有小,养他们还需要钱。而工资不见涨,水电气油等以及各种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我们还如何吃得消,不被生活的重压窒息而死就算庆幸了!作者:夏余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