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田中建休闲别墅?新农村不是建别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田中建休闲别墅?新农村不是建别墅
2009年12月23日 10:0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着新农村建设的旗号搞商业开发建别墅,在三垛镇三百六村十组村民中反响强烈。从2008年开始,该组部分村民开始向各级单位反映三垛镇违法占地问题,并向相关媒体进行投诉,引起本频道的关注。(12月22日千龙网)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于是在农村相继开展新农村建设,其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确保我国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让农民过上现代化生活,共同奔小康。

  但如今,一些地方将新农村当做是建楼房、盖洋楼,建起洋楼后,农民的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一些农民还欠着款,要不建成的新农村不是农民的新农村,而是城里人的新农村,那么将建成的别墅卖给城市有钱人,可农民并没有得到实惠,而是乡村干部得到了实惠,这样就误读了新农村建设,也亵渎了党的精神,贪污了党的新农村政策。让农民不高兴,更不答应。

  其实,建设新农村并不是建别墅,而是要让农民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么幸福的生活是多方面的,是要结合各地的实际,结合农村的特点进行,更要征求农民的意见,并且要将党的新农村政策完完全全交给农民,并且让他们知道,新农村建设更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一种新方法新举措。

  当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那么党的新农村政策提出,正在建设的小康社会,就是要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其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要解决一些地方的农村还不通公路、群众看不起病、喝不上干净水、农民子女上不起学。那么建设新农村是一体化工程,不能只顾着盖起高楼大厦,建设别墅,结果农民住不起,也不愿意住,却成为城里人的猎物。

  新农村就要有新农村的样,是给农民谋福利,给农民群众建设家园,那么就让农民兄弟自己选择,政府加大引导,而不是什么事都包办,什么事都瞎指挥,结果好事没办好,或者让一些歪和尚念歪了经,让新农村不是新农村,而成了被一些人转卖了的农村,让农村的土地一个劲儿的减少,结果农民倒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只是土地被城市包围,农民却无处可居,成为新农村的弃儿。

  新农村贵在新,不在于楼有多高,别墅有多少,那么在建设新农村时,结合农村的实际,建设适合于农村实际的房子,并且发展现代化的服务和医疗、学校等,如此才是真正的新农村,如果只建设几栋楼房,建设一些别墅,这不是新农村,这是圈地运动,那么打着新农村旗号,损害农民利益的人,还是请罢手吧,还农村安静的环境,农民生活舒适的生活,让农民真正过上新生活,建设新农村。 (渭水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