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压楼价政策料陆续出台 抢购房景象难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港报:压楼价政策料陆续出台 抢购房景象难再现
2010年01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1日电 新年伊始,随着中国经济回升态势逐渐稳固,中央近期对房地产市场也展开密集调控,香港《明报》今日刊出署名冯其十的文章指出,压楼价政策料陆续出台,“今年抢购房子像抢购白菜的景象将难以出现”。

  文章指出,内地房地产商在2009年笑得合不上嘴,可以说开印钞机都赶不上卖房子。但进入2010年,楼市还能继续风光无限?房价还能延续火爆行情刷新纪录?就连一直闷声发大财的房地产商也心存忐忑。

  岁末年初,中央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传闻渐多。从温家宝总理谈房价,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作会新闻稿难产,直至姗姗来迟的诸如“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2010年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讲话,可以看出领导层希望借此给一般民众有个交代。

  进入新一年,二手房贷优惠政策正式取消。金融界同时传出二套房贷款收紧风声,上海公积金贷款亦有新规。国土资源部则配合证监会,对部分申请IPO和再融资房地产企业中的25个涉嫌违规用地项目进行清查。与此同时,国资委高官也警醒国企莫轻易进入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

  文章指出,这些现行政策,以及可能出台的开征物业税,令资本市场“春江水暖鸭先知”,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应声而落,而且一时看来难以再闯高峰。

  尽管内地房地产商一直雄踞富豪榜前茅,但名声并不怎么好,中央政府也对之感情复杂。房地产现虽不再称是支柱产业,但拉动经济、促进就业、带来税费,都是实实在在的;另一方面,房价高企,不仅一般工薪阶层望楼兴叹,就是收入尚丰的中产阶级为买一套房沦为房奴,也是寻常事。其所引发的民怨,以及官商勾结,乃至贫富差距的观感,也是造成社会不稳的引信。

  文章在最后指出,去年的房市过度火爆,一定程度提前预支民众购买力;再加上政策的不明朗,投资客、炒房者心存疑虑,可以判断,今年抢购房子像抢购白菜的景象将难以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