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价继续上涨谁该感到恐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房价继续上涨谁该感到恐怖
2010年01月13日 15:3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丈母娘推动房价上涨”等理论之后,又有声音认为,是目前中国人不稳定的婚姻状况对房价起了推手作用。昨日上午,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在“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做出上述表示。

  他认为房价只能上涨:“希望它跌50%是大家美好的愿望,但是当愿望和现实相悖的时候,我们怎么办?我们只有接受这种现实。”

  未婚女青年推一把,丈母娘推一把,结婚推一把,离婚推一把……赶上中国人又多,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不过既然“希望它跌50%是大家美好的愿望”,我想最好还是不要击碎大家的这个美好愿望,至少这有利于社会稳定。

  在同一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也认为,虽然“国11条”针对性极强,但期待2010年房价出现大幅度下降“并不现实”。

  其实在房价走向这个问题上,除了某些忧心忡忡的专家学者以及有识之士,普通老百姓也没几个相信会跌的。

  尽管聂梅生提醒 “美国房地美和房利美破产的时候它们的杠杆率是20多倍,现在中国很多城市也已经在20倍以上”,但开发商和百姓有着超强的共识:这里是中国,房地产业和其他国家都不具备可比性。

  每每房价到了吓人的地步,国家有关部门都会出台一些抑制政策。而每每这个时候,人们的心情只能用“复杂”来形容。

  人们不知道该期待房价被暂时稳定在当前状态,还是该期待继续疯涨直至崩盘——美国房地产崩盘引发的骨牌效应中国老百姓也看到了,可房价如果没有大幅下挫,恐怕几代人还要继续为其所累。

  价格下降的前提是必须让它登顶。而房价则像中国经济发展这栋在建大楼的一个登顶观光客,每每他接近楼顶的时候,人们就会高呼“太高了、太高了”,专家也会不断提醒“危险!危险”,这时候有关部门就会出台政策拉住他说“往下走吧,别往上爬了”……

  一阵撕扯之间,大楼又加高了两层 (老百姓兜里又多攒了俩钱儿),于是房价挣脱政策的手,继续往上走……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国11条”和房价正在撕扯之中。新年伊始,国外的一些经济大腕预测2010年中国楼市泡沫将破灭,前提大概就是房价不仅没有在政策面前回头,而是继续一路高歌……

  等到房价下降那一天,希望不是房价和房地产商一起直线跌落。

  本报评论员 木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