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浪潮推上海楼市现“银三金四”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户型浪潮推上海楼市现“银三金四”行情?
2010年03月31日 17:0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统的“金三”行情并未在3月份出现,开发商纷纷将宝押在了即将到来的4月。被压抑一个季度之久的刚性需求,很可能被4月的小户型浪潮狠狠点燃。

  三月即将过去,被寄予厚望的“金三”行情却没有到来。

  三月,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上海之春”房展会波澜不惊,现场成交量甚至比去年同期下降20%;3月前四周楼市成交量只有58.9万平方米,仅相当于去年3月151万平方米的1/3强;不少原定三月开盘的项目都选择了“调一调”,最直接的后果便是四月开盘项目数激增,大战的硝烟终将到来。

  去年年底以来,买卖双方的博弈陷入僵持,市场成交亦渐渐下行,然而最近多个新盘再度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市场平衡极可能再度被打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开楼盘以小户型为主,开发商似乎以小户型的相对低总价作为“甜点”,诱惑动摇不定的购房者。

  历史似乎正在重演:去年高价斩获地王的开发商们,如今受制于付款条件的苛刻和信贷的收紧,重新祭出了价格这一有力武器。例如去年一家土地市场异常凶猛的房企,如今却为了土地款的支付而不得不制定令营销人员“头疼”的半年销售目标。

  金融政策总是银行最有效的紧箍咒,正如二套房标准认定的提高,一下子影响了改善型需求的进入,而甚嚣尘上的加息传言,更是让不少房奴心惊胆寒。

  然而硬币总分两面:一方面是置业成本的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刚性需求的置业冲动,当土地供应总体有限的大前提下,市场博弈的胜者似乎总是卖家。笔者认为,由于新推房源依然稀缺,加上业已存在的加息预期,被压抑一个季度之久的刚性需求,很可能被4月的小户型浪潮狠狠点燃。

  金三银四?或许银三金四是更恰当的词汇。本报地产评论员 黄法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