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只有真正供过于求 降价才能成为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只有真正供过于求 降价才能成为现实
2010年05月07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5月2日广州全市网签93套、85套,比平时正常成交量低了一半。在多个新盘、新货齐推的五一黄金销售档期,成交量连续两天不足百套,无疑显示出在楼市新政的威力之下,“市场低迷”唱起的主调。那么,在五一之后,广州的楼价是否就真的能如买房人所愿迈向下行的通道呢?

  对此,市场的判断并不一样。寒桐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就认为,新政连番轰炸,楼市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加上五一大多数人选择外出旅行,成交有所下降在意料之中。楼市成交大跌,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也就令楼盘销售压力增大,接下来可能出现开发商直接降价销售的局面。

  但也有中介人士就认为,如今,一连串的数据都显示出市场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这说明,政策的威力已经充分显现了出来。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只要成交量一直在低处徘徊的话,也就印证了此次调控政策的手段是很有效果的。接下来,一旦政策的严控效应减退之后,也就依然会有楼价一路高歌的景象出现。只要物业税不出台,投资者有赚取利润的空间,楼价依然会是向上走。

  与此观点相呼应的是,在五一期间,有看楼客已经明确表示:“再看看吧,楼价一有松动我就抄个底,市区的楼已经不多了”。如何真正控制楼价的上涨,不妨参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提出的建议:楼市虽然正在陷入“量跌价滞”的僵局,但要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最有效的办法是对地方政府土地储备和开发商房地产开发贷款收紧“银根”。

  记者以为,潘石屹此言才点出了问题的关键,一旦政府真的对开发商房地产开发贷款收紧“银根”,那么,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那些只开放样板房、意欲揣摩买家心态的楼盘估计立马就会快速开售了。只有在真正的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下,降价才能成为现实。(王荔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