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副省长:工程建设领域“糖衣炮弹”密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副省长:工程建设领域“糖衣炮弹”密集
2010年05月26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5月25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副省长姜斯宪25日在此间举行的廉政建设专项会议上称,海南工程建设领域“糖衣炮弹”密集,是腐败发生的重灾区。

  在今天举行的海南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姜斯宪历数近年来海南工程建设领域发生的几起大案,涉案人员包括海口市原规划局副局长等4位官员,三亚市原规划局长、市长助理曾清泉,东方市政府领导及国土建设部门官员。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3名处长因涉嫌受贿正被立案侦查。而文昌市原市委书记谢明中索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涉案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也多与房地产相关。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今天在会议上坦言,海南建设系统廉政面临严峻形势,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且集中在城乡规划建设、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领域。官员利用职权受贿,房地产、建筑企业违规操作、行贿等问题尤为突出,大案、要案、窝案、窜案特点显著。

  姜斯宪表示,上述“中箭落马”官员并非没有能力,也不是没有做事,但贪赃枉法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他称,目前政企界存在一些不良现象,一些官员弄权渎职,一些企业则希望花小钱谋大利。他警诫与会的各市县工程建设领域的官员和企业代表要“好自为之”。

  海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丁伯东在会议上指出,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投资项目越来越多,要切实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不能“工程上马,干部下马”。

  据悉,海南近期将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将其列入“黑名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