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稀释了年轻人的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稀释了年轻人的爱情

2010年06月25日 13:5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年轻人往往是在结婚后才买房子,而近年来在中国,拥有一套房子才是结婚的前提。《洛杉矶时报》6月21日发表题为《中国住房热为男友带去难题》的文章关注中国房价。文章说,许多女性不会嫁给一个没有房子的男人。伴随着高涨的房地产价格,中国已经出现新一代痛苦和无奈的单身汉阶层。(6月23日《钱江晚报》)

  够自豪吧,中国的房子问题都登上美国大报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就一直喊着“与国际接轨”。这是一句振奋人心的口号,国际代表世界,“与国际接轨”就表示各方面都要达到世界标准。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国人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经济腾飞,社会发展,大家不但可以吃饱了,还开始追求吃好;不再以穿得多为目标,而是以穿得少为美。这是全世界都看得见的成就,每一个中国人都因此而自豪。

  这些都是“与国际接轨”带来的好处,但是有些方面的“接轨”却让国人有些承受不起。比如说油价,每接轨一次,都要惊出小百姓一身冷汗,这类接轨不妨慢一些。更有的东西“接轨”不成,搞成了“脱轨”,这就是房价。中国的房价高吗?不高!相比纽约、伦敦、巴黎,我们的房价还是低的呢。但是中国老百姓的收入跟人家相比就差得太多了,这就造成了摆在面前的房子成了空中楼阁,靠工资生活的普通人家只能望房兴叹!

  特别是对那些毕业没几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想在大城市买房简直就是在痴人说梦,这也是现在剩男剩女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有人说当今社会爱情已死,这话有失公正。青年男女最初能走到一起,肯定和爱情有关,这一点不用怀疑,这是人之天性。只是随着感情的升温,就想在一起朝朝暮暮,白头偕老。但是鸳鸯双栖还要有一个窝,何况是人!想到了结婚就想到了买房,想到买房就愁上心头。双方父母有“余粮”尚好,可以啃一把老,虽然面子上不好看,但是毕竟解决终身大事了;如果爹娘帮不上忙,那就真的叫天不灵,叫地无声了。就凭两人那点收入,租房都剩不下几个,何谈买房。这时候再浓的感情也会被生存的压力稀释,“没房结什么婚”这话吓跑了太多求婚的男性,“我可以等你,但是不能等太久啊”能说这样话的女孩子更是仁至义尽了。

  其实爱情没有消失,只是被高房价抢走了。有人要问,美国的年轻人可以选择结婚后再买房,国内怎么就不可以?这是因为美国已经长大了,各方面都很成熟了,所以,美国人不管是婚前买房还是婚后买房,对生活质量没有什么大的影响;而在中国就不一样了。房子一天一个价,让人看不懂想不透,如果不趁着结婚痛下决心,排除万难当一回房奴,恐怕今生都没这个“福分”了。在笔者看来“无房不婚”真的与感情无关,它放映出的是一种社会现实和国人对未来生活的迷茫。  作者:于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