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频繁来北京看房 专盯千万级以上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人频繁来北京看房 专盯千万级以上豪宅
2009年05月26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这儿最近经常能看见香港人带着风水师、估价师、律师来看房,几乎占到看房客户的20%,所以,我还琢磨呢,看能不能招一些会粤语的售楼员,专门接待香港人‘睇(音:di)楼’。”东三环高端项目圣世一品副总肖峰对记者说。据了解,年初“限外令”解除后,京城高端项目迎来大批以香港看房人为主的海外客户。

  香港购房团现身京城

  五一期间,100多位香港人士悄然现身北京中央别墅区项目誉天下;两周前,还有一批65人组成的香港看房团参观了京东运河边上的泰禾红御。据了解,近期,还有更多的香港购房团准备来京。

  “香港人相对比较低调,他们目的明确,知道此行的重点会在哪里,与之无关的事情,他们不大会做,这也是香港购房团常来常往,而不为外人所知的原因。” 泰禾红御副总经理林平峰介绍说,但他同时强调:“香港人购房的热情还是蛮高的,这从一些细节上能看出来,比如看产品看得特别细,还会专门了解付款方式等问题。另外,北京的房子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三四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与香港同类产品动辄几万港币一平方米尺的价格相比,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专盯千万级以上豪宅

  除了誉天下和泰禾红御,记者了解到,CBD的银泰中心、财富中心、圣世一品,周边的瑞士公寓、霄云里8号、星河湾,以及中央别墅区的龙湾等独栋别墅项目也经常出现香港人的身影,购买的也几乎都是千万级以上的豪宅。泰禾红御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最近卖的一套3000万元的房子就是香港人买走的。圣世一品的副总肖峰也说,虽然他们也有小户型产品,但香港人更愿意买大户型,最近香港人买的4套房都是1000万元以上的。

  正是香港人大方出手,带动了北京高端产品销售。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说:“限外令解除后,海外客户将成为高端市场的重要客户,5月份购买的数量会成倍增长,预计可能达200套左右。H1N1流感解除后,欧美市场打开,成交量会更高。”目前已经有多家项目准备去香港巡展销售,6月中旬,首创置业将携多个高端住宅到香港推广。

  看好北京楼市保值功能

  近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嘉诚日前在出席“长和系”股东大会后指出,通胀来临时买楼成本增加,若能力所及,认为现时买楼属不错的投资,直言“放三四年一定赚钱”。在香港,持李嘉诚这种观点的人数不少。另外,海外投资机构均认为,在本轮金融危机中,中国、北京将最早走出低迷,这也正是香港人出手北京楼市的主要原因。

  第一太平戴维斯项目策划部总经理徐伟成指出,香港人自从1995年北京市场有外销房开始,就有了在京购房的历史,香港人大举在京购房不是新鲜事儿,只不过,前一段时间受“限外令”影响,需求被压抑了,当“限外令”解除后,再有金融危机、人民币保值等原因,需求在近期反弹。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