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主要城市之间将形成2小时快速交通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津冀主要城市之间将形成2小时快速交通圈
2009年06月08日 16:3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规划设计院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公示的《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中,本市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将展现多种铁路方式,实现天津对外的快速交通联系。今后,京津冀主要城市之间将形成2小时快速交通圈。

  据介绍,本市普通铁路在现有进港二线、李港铁路的基础上,增加进港三线、南港一线、二线、临港铁路等集疏港铁路。同时,规划建设保定至霸州和环渤海铁路。强化与京山铁路、大秦铁路、丰沙大铁路线、津霸铁路、津浦铁路和朔黄铁路6个方向的区域铁路通道对接,拓展港口腹地并辐射中西亚。

  高速铁路方面,京沪高速铁路天津段在建,津秦客运专线已经开工,津保高速铁路通过天津西站和京沪高速铁路形成一个十字枢纽。

  城际铁路方面,在目前的基础上,本市将利用既有线将天津城际从天津站延伸到于家堡。此外,沿环渤海方向,有关部门正在规划城际铁路从北京到天津、滨海以后至唐山、曹妃甸,环渤海主要城市之间将通过城际和高速铁路进行连通,这样就可以使京津冀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一个2小时快速交通圈。将来,从本市到石家庄或秦皇岛,以时速350公里的速度计算,铁路将在大约2小时实现人们快速往来。(记者雷风雨)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