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房展主打度假地产 海南经济小户型杀进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夏季房展主打度假地产 海南经济小户型杀进北京
2009年06月12日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第一届中国国际休闲度假地产博览会暨2009北京夏季房展会将在国贸开幕。

  本次夏季房展为期四天,专门针对打算在旅游城市置办“第二居所”的京城百姓。截至6月10日,已有海南、山东、四川、广东、河北、天津、贵州等地区60余个优质休闲度假地产项目参展。

  其中,旅游地产发展最早、来势最凶猛的海南项目依然是展会主力军,占到总参展项目的半数以上。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海南项目不再以三亚豪宅为主,海口、琼海、文昌等地区的经济小户型首次大规模杀进北京,目前这些地区万元以下项目已达14个,预计数量将超过三亚豪宅项目。项目特点

  主打小户型三四十万落户

  三亚房地产一直是海南地产的排头兵,一线海景房均价都在每平方米三四万元,去年秋季房展的海南项目中,三亚市的海景别墅项目多达19个。

  但是,在本次夏季展会中,海口、琼海、文昌、保亭等多个县市的项目突然大量涌现,风头甚至盖过了三亚的豪宅。

  据记者了解,此次参展的能看到海景的海口项目均价大约每平方米六七千元,而琼海、文昌地区看不到海景的房地产项目均价每平方米也就三四千元。

  而位于五指山的翡翠新城以2880元/平方米的均价成为价格最低的项目。

  海南项目不仅打出低价牌,其主打小户型的特点也更能吸引京城百姓的目光。据记者了解,这些项目户型以40—100平方米为主。

  以4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总价仅32万元,也就是说,能在燕郊或涿州买房养老的市民,经济实力完全可以满足到海南去落户。

  原因分析

  海南内陆地区楼市升温

  “三亚作为全国旅游地产的聚焦点,一线海景房已越来越少,价格也越来越贵,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引导下,海南内陆房地产市场也慢慢发展起来。”参展的保亭县桃源居副总吴成昊表示。

  吴成昊说:“目前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起步只有一两年的时间,房价更加适合中等收入的外地置业者,而此次大规模地来北京参加展会,也是海南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体现。”

  看好北京人购买力强

  无论是在环渤海还是海南,北京人强劲的购买力都让开发商不敢小看。“4月,琼海的项目在北京搞房展,三天就卖了130多套房,所以这次我们毫不犹豫地也要参加。”吴成昊说,目前来看,东北人还是海南的购房主力军,而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又成后起之秀,而且北京人买房大气,看好了就买,比较痛快。对于开发商来说,谁也不会放过这块潜在的大蛋糕。

  置业提示

  配套设施比三亚完善

  吴成昊表示,单从度假来说,三亚是个绝佳的去处。但如果提到养老,海南省的内陆城市要比三亚具有优势。

  据了解,目前海南内陆房地产市场主要集中在琼海、文昌、五指山。

  其中,琼海的商业、交通等配套设施最好,距离博鳌开车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看海赏景比较方便,万泉河贯穿南北。

  文昌是海南省一个卫星城,交通也比较方便,环岛铁路修建开通后,到海口只要十五分钟的时间。而五指山是这三个城市中面积最小的一个,配套相对匮乏,但是从其所处的经纬度来看,最适宜居住,绿化和自然环境最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