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地图将出炉 方便两地居民工作生活往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港地图将出炉 方便两地居民工作生活往来
2009年06月17日 11: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深港合作的深入,为两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的深港地图也将出炉。昨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披露,国家测绘局主办,该局承办的《深港地图集》专家咨询会近日在深召开。据悉,本月初,该项目获得省国土资源厅和国家测绘局的同意,并被列为国家测绘局2009年度重点项目。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深港一体化的发展,两地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及近日获批的《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均提出以深港合作为重点,加强与香港的功能互补,共建国际大都会。测绘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为顺应深港两地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在国家测绘局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指导下,该局从去年开始,着手编制深港地图集的前期工作。

  6月13日,由国家测绘局主办、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承办的《深港地图集》专家咨询会,就《〈深港地图集〉工程实施方案》和《〈深港地图集〉技术设计书》进行咨询。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顺应深港合作的时代背景,是深港两地专业技术领域合作的一个尝试,将为深圳乃至全国内地居民与香港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重要参考和指引,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提供地理空间信息服务,具有现实意义。(记者/卢先兵)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