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地产仍在谷底 中国扮演“救火队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球商业地产仍在谷底 中国扮演“救火队员”
2009年06月17日 16: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发布报告《MoneyintoProperty》称,环球商业房地产市场仍未走出谷底,各地的房地产价格将在今年进一步下滑,2010年才有望回稳。

  DTZ戴德梁行北亚区投资部主管李志荣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强大内需的支撑,中国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较为稳健的发展态势中,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发展态势较好的市场。

  李志荣表示,去年不少国外机构纷纷出让在华写字楼业务,通过中国市场的出手变现来“救自己家里的火”。

  报告称,今年环球整体写字楼市场的回报率将是-20%,明年的回报率将为0%或维持在正数,而到2011年及以后,其回报率才会回升至10%或以上。

  同时,2008年跨境资本的流通从2110亿美元锐减至890亿美元,跌幅达58%。全球市场投资物业的价值也实现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下跌,跌幅为4.4%。

  报告称,目前大部分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投资者仍未大规模进入。不过,下半年部分市场的回报潜力将会逐步增加,但法兰克福、纽约、上海及东京等一些主要市场要到2010年才会表现出可观的投资价值。

  李志荣向记者表示,在金融危机中,中国市场遭受更多的是外部冲击,强大的内需和稳健的宏观调控政策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撑点。作为吸纳海外资本较多的金融中心,上海更接近伦敦、纽约等城市的功能,又由于浦东等区域的供给较为旺盛,因此,相比国内其他城市,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的复苏相对缓慢。

  在DTZ戴德梁行今年一季度的新闻发布会上,戴德梁行企业顾问部中国区董事魏超英就曾表示,在国外资本纷纷退出甲级写字楼市场之际,以中小银行为代表的国内资金开始大规模进驻。

  李志荣表示,2005年~2007年在中国购置的商业物业,现在出手,仍可获得1~2成的利润。“世界上能出手赚钱的市场(商业地产市场)只有中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