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建马戏城 面积50亩 投资约3.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要建马戏城 面积50亩 投资约3.5亿
2009年06月19日 14: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8日),重庆市宜居办解读《重庆市文化娱乐设施建设规划》时介绍,位于南滨路的重庆国际马戏城今天向全球招投标。预计到2012年,重庆马戏、杂技演艺等将比肩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

  重庆马戏城已在征地中

  市宜居办称,目前,市级文化设施总量达到29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33.5亿元。重庆大剧院、重庆广电大厦、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川剧艺术中心等一批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总投资3.5亿元的重庆马戏城选址洋人街与大佛寺之间,占地50亩,目前已在征地拆迁中,预计今年9月开建。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戏城的设计不仅通过全球招标,还要征求市民意见,力争建设成“两江四岸”标志性建筑。

  自然博物馆正征集标本

  位于北碚的市自然博物馆新馆工程正紧张进行,预计两年后将亮相。

  目前,重庆自然博物馆正向社会广泛征集动植物、矿物以及古生物化石等标本,作为新馆建成前的标本储备。届时,史上不同时代的各类动物化石、奇石等,将非常齐备。

  非遗展示中心国庆迎客

  位于渝中区枇杷山正街73号的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已开始装修。预计国庆前夕,市民将能免费欣赏并亲身参与各种民间绝活中。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小兵介绍,中心共有3500平方米,预计国庆前竣工。届时,我市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各项目将分类进驻。民间传统工艺大师将现场展示绝艺。中心长期开放,观众不光可以参观,还能互动,拜师学艺等。

  未来三年,我市除了继续打造市级文化设施外,还将加大对区县文化设施如图书馆、文化馆等建设的扶持力度。(记者 丁香乐 陈国栋)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