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促热销 小产权房偷着卖也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需求促热销 小产权房偷着卖也火?
2009年06月22日 14:32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一位业界人士透露,去年下半年省城许多小产权房项目被勒令停工,今年仍有部分在建、偷偷销售的小产权房项目正在想方设法借套地方政府有关拆迁安置、新农村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政策来使项目合法化,消费者在售楼处很难了解到这些项目的实质信息。

  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马培生认为,“既承受不起商品房的高价格,又申请不到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市民,是小产权房销售的主要对象。小产权房在省城出现已有十几年,数量不小,不能搞一刀切。”马教授称,因为有需求小产权房才会热销。对于严重违反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小产权房应坚决取缔,而符合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小产权房可以通过补交土地出让金、补办手续的方式,让其合法化。”

  尽管国家及地方政府打击非法小产权房的态度明确,力度也越来越大,但在太原市的晋源区、小店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部分偷着卖的小产权房项目近期销售仍然不错。“我这房子前前后后有三四个小区,20多座楼呢,住着四五千人,政府总不能把这些人都赶到马路上吧?”李先生于2005年在省城新源里附近购买了一套小产权房,他并不担心自己购买的小产权房会被强拆。

  而李先生家周围仍有不少小产权项目仍在偷偷地销售,据李先生称,每天都有看房人到这些“小产权项目”看房。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尖草坪区太钢118小区附近,短短的十几分钟路程,记者就发现了十几处鲜有耳闻的楼盘售楼处,这些项目的起价最高不过2000元/平方米左右,最低的仅为1180元/平方米。在这里居住的张先生称,这些项目大多没有合法手续,但不愁销路。张先生认为,只要不用于投资,买这里的房子还是挺划算的。“好些七八千元的商品房也在近郊盖着,城建配套水平还没有这里好。”

  小店区某小产权房项目的销售经理介绍,今年五月该项目附近的正规楼盘都上调了价格,反而给他们的项目带来了客户,“五月,我们签了近20套,卖得真不错。”而另一处晋源路附近的小产权项目售楼处介绍,四月份他们的签约意向为30套,接近太原某名牌楼盘的销售水平。“我们不敢打广告,不能散传单,全靠客户上门。可见我们的房子还是挺受欢迎的。”一位销售人员私下透露。(记者 戎紫冰)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